雅思跟托福有什么区别,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其适用范围

发布时间:2017-07-19 10:48:07

对于雅思考试和托福考试想必大家也都很熟悉,两项考试都是关于检测英语能力的常规考试,虽然两者都是有关英语的考试,但是两者却存在很大的差异,接下来小编就给朋友们具体分析雅思跟托福有什么区别。

想要了解雅思跟托福有什么区别,我们就要从这两项考试的具体考试内容来分析,比如口语考试,阅读考试,听力写作几个方面来一一进行对比。

雅思跟托福有什么区别首先我们可以从阅读考试内容作为切入点,托福:内容变得更加学术化,其涵盖的题材也更加广泛,包括了历史、科学、教育、商业、社科、艺术文学、工程技术、体育文娱8个方面。雅思:文章内容基本来自传统的题库,比如有关古代文明、移民史的社会科学话题,英国农业和动物特征介绍的自然科学话题等。

雅思跟托福有什么区别:两者考试在口语考试中也存在很大差异,比如说托福:采用人机对话,模拟正式的上课讲演来考查学生。而雅思:采用"人人对话"形式,考生可以对没有听清楚的问题要求考官重复并且可以要求考官解释卡片上题目的单词与句 子,更加人性化,但客观性相对减弱。

想知道雅思跟托福有什么区别,我们还可以从两项考试的考试方式进行对比,托福采用的是机考的方式。新托福通过互联网与ETS总部组成局域网,为每个人发出不同的考题,而且考题一次有效。此外,网考通过电子方式记录答案后,将答案传输到人工评分网络评分。雅思采用的刚是纸考方式。雅思考试分为学术类(Academic Module)和普通培训类(General Training Module)两种。雅思的听力、阅读和写作三部分考试在上午进行纸考,口语考试在下午或第二天进行,以考官面试的方式举行。

最后我们再从两者的用途来区分雅思跟托福有什么区别,雅思考试可用作出国留学(A类)及移民(G类),偏向于实际运用。比如雅思听力会出现银行、租房、上课、图书馆、工作、旅游、研究、课程等八大场景,全方位考察你的学习和生活能力。而托福考试只是为出国留学而设置,考查大家是否掌握英语这门语言,能否用听说读写去完成留学学业。比如听力,场景主要是校内,以教授的授课或讲座为主。一般不涉及生活、工作。

看到这里朋友们对雅思跟托福有什么区别应该有了详细的了解,不管大家需要参加哪项考试,都必须得用心去考,为今后的出国留学移民做准备。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