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大学APP:以现实版大学对功能进行架构

发布时间:2017-07-18 18:09:43

最近登录新生大学官网的诸多网友们会发现,在网站的推荐课程里面,一堂名为“分享:新生大学 3.0 使用说明会”的课程人气火爆。据了解,这是新生大学专门针对他们的APP应用所做的一堂分享课,重点向众多的小伙伴们讲解新版手机客户端的亮点功能。为了得知新生大学APP中究竟有哪些“新鲜货”,笔者近期下载安装了该应用的新版本后,抢先进行了体验。

如同新生大学的官网一样,新生大学APP在界面的设计和布局上也是采用的简单、简洁的原则,首页中没有让人眼花缭乱的设计元素,也没有过多的冗余功能,推荐课程、推荐文章、推荐频道几个版块依次垂直呈现,页面底部则是发现、学习以及个人中心三个功能链接,该应用中全部的功能在页面中清晰地呈现在了用户的面前。据新生大学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一款应用程序,用户的体验度是最为重要的,他们不希望在“学生们”求知的过程中人为地造成障碍。

笔者在新生大学APP中看到,该应用中的课程和官网中的课程保持一致,不过从课程的报名流程来看,手机端显然要比网站端要简便一些。如果学员学习某项课程余额不足,点击报名按钮后系统会自动弹出充值提示,充值过程中用户可以很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模式,两种充值模式直接与手机中的两种支付应用联动,体验度非常完美。这意味着,只要学习者手持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报名上大学”。

值得关注的是,新生大学APP不单纯以呈现课程信息和提供课程学习功能为目的,推荐频道中集结了灌水区、写作互评小组、吐槽大会、兴趣小组等功能模块,互动色彩极强的这些功能,使得这款APP应用更具有了浓浓的“大学”味道。“我们确实是想把这款APP按照现实中的大学生态模式进行构建,大家在学习的同时,还能沟通、互动,并且还可以建立相应的‘社团’,在众多的学习者中找到自己的组织,所以学习的过程并不枯燥。”新生大学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新生大学APP中还设置了推荐文章版块,这些文章中不乏一些专业领域的干货,也有为数众多的科普方面的优秀文章,在这里众多的“学生们”可以吸收到另一种新鲜养分。除了页面设计和功能值得点赞外,新生大学APP的稳定性和流畅度也格外出众,几天的体验时间里,该应用没有出现卡顿等现象。总起来说,在内容和技术方面,新生大学的表现都可以得一个“高分”。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