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建设个人品牌有序创造市场优势

发布时间:2019-12-10 11:50:51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鹿寨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指导

【(广西中煜百智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企业指导参考

〔地方特色名片企业推荐〕

——广西鹿寨县梁全水果种植家庭

农场梁全个人品牌振兴梦纪实

初心:改旧貌,引领乡亲致富

梁全是广西柳州鹿寨四排镇石妙村村民,注册经营广西鹿寨县梁全水果种植家庭农场。15年前,梁全就有"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起始期间,到处访师觅友,寻找门路,选择新秀。经多方比较,定位投资特色爆品——广东沙糖桔。引进树种后,先行种植30亩试行,每年稳步递增,经营效益年递增水平达50%。经精心培育、不断改良后,沙糖桔名震广西水果业。乡亲纷纷效仿种植,梁全来者不拒,耐心传授,培养了大批"弟子"。至今沙糖桔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梁全在此产业中享有很高威望。

入围:辩刚需,转切经营思维

梁全适应市场变化,一是注册个人品牌性质的水果专业化家庭农场,申请"无公害"资质等依法经营;二是积极响应鹿寨县委、县政府"扶贫致富"号召和实际指导,带领乡亲共同富裕思想格局日益提升和紧迫,开展了大量实施工作;三是真正融入市场,由单一"温饱式"消费经营向"经济消费+礼品消费+高端消费"思维转化,由单纯产品价格竞争向市场服务价值竞争转化,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广大村民共同更新观念,创新发展。

挖掘:提品质,闪耀资源亮点。

梁全注重培育、挖掘、提练沙塘桔资源"6奇"优势:

(1)种树叹奇:梁全沙糖桔原始果树,全部来自广东沙塘桔核心产区;13年前梁全运用祖上最科学的树苗迁移密法,保持宝树的原存优质基因。

(2)产区神奇:梁全沙糖桔种植基地是中华岭南种植带;其水质、空气、气温、土壤、气候最适宜生长条件;地处偏僻,没有化学污染源。

(3)培育传奇:梁全沙糖桔果树栽培密术,黑树嫁接密方,水果营养充分。

(4)功效珍奇:梁全沙糖桔富含维生素c、钙、纤维厉、少量蛋白质、脂肪,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防治便秘。

(5)体态巧奇:梁全沙糖桔扁圆形,小巧可人,观偿性强,一口一个好时鲜;色泽橙黄、橙红,喜庆、祥瑞,煞是招人喜欢;果壁薄。易剝离,尝欲强。

(6)口感呈奇:梁全沙糖桔鲜美、极甜、无渣、口感细腻、回味无穷;显示不范,实为佳品,大人小孩均喜吹。

梁全13年精心培育的广西水果类名品沙糖桔,确定的消费定位:〔珍稀果品+优质服务+适宜高价〕的中高端消费品。

吸引:善品相,放大包装粘性

产品包装是水果业窗口,梁全深谙其道,为充分体现产品文化,精心总结设计包装的3大特点:

精致细腻式:和沙糖桔体态相吻合,与精神文化消费相匹配,和中高端消费层相融合,和享用珍稀果品相连接。

祥瑞祝福形:突出产品吉祥,显现祝福诚意,语言诚恳醒目,充满敬意尊重,使人尝心悦目,心情大为愉说。

时尚高端态:图案田园诗意,满园青色关不住,春光明媚盎然,引人远眺遐想,幸福场景人间幸事。

锁定:重个性,精准开发客户

梁全深刻认识到世界发展己到了个性消费时代,及时推出了3项市场开发的举措:

看望:(长辈、尊师、大客户、亲朋)的馈赠者;

举办:(厂庆、婚宴、生日、乔迁、庆贺)的做东者:

体验:(尝鲜、休闲、旅游、聚会)的消费者。

突破:三路法,个人品牌战略

梁全个人品牌创业战略实施了"三路"突破法:

第一路突破:稳渠道,夯实家乡市场基础。在广西区域,发挥产品优势,实行增值服务,巩固老客户,发展新用户;发挥电商平台作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把大客户管理放在首位,面对市场激烈竞争,牢牢把控大渠道,按季节、按时间、按地点、按等级、按价格收货,保证产品安全经营。

第二路突破:建门店,扩张外埠销售市场。在武汉(孝感)区域,设置批发店(近200平米)、专营门市店(近100平米),作为外埠推广基地。实施自身发展、协助经销商并举铺设市场战术,大为开发具有门店的水果代理商(谢绝地摊、菜床式销售);着重在医院门口设置水果店;开发政府接待处、大型酒店、宾馆单位;开发大型超市、社区门店、旅游景点等。

第三路突破:北上广,链接经济发达区域。精心选择规摸大、信誉好、经营有方的代理渠道商,践行"高端产品、高端人群、高端服务、高端价格"战略,实现沙糖桔产品群"高利润"时尚消费的愿望。

目标:两方向,加速资源变现

梁全个人品牌3大发展梦,努力成为实现家乡致富的骨干领航员:

目标一(第一步骤):主导产品,冲击半壁江山。以沙糖桔为核心产品,力争整合经营3万亩,统一品牌,规模直供。

目标二(第二步骤):果品集合,资源快速变现。将鹿寨本地(枇杷果、密桔、罗汉果、火龙果、百香果、柚子、金秋沙糖桔等)14个主要水果集群经销、四季经销、信用经销、安全经销。

目标三(第三步骤):招商引资、实现就地加工。克服水果业时季性局限,提高上游产品含金量。

目标四(第四步骤):跨界合作,携手多种资源。招集鹿寨本土(优质水果、中渡大米、黄坭五黑鸡、拉沟乡黄后牛恋牛肉干、药果合一山楂品、黄冕茶叶等)资源,直供省内外高端消费社区,将鹿寨(四排镇)建设为中产阶层生活必需品的生态、环保、无公害的后菜园。

指导:品牌化,扶贫引富一方

广西中煜百智发展教育有限公司,贯彻鹿寨县委、县政府"扶贫"政策为总指导,在深度培育孵化梁全个人品牌式的家庭农场中,注重注入"8招"个人品牌活力元素,并积极指导跟进:招1,指导切实转向新时代营销理念;招2,指导深度总结和推广产品机理性、差异化优势;招3,指导善于放大包装品相吸引度;招4,指导精准锁定多层个性顾客群;招5,指导借力社会资源增强推进度;招6,协助选择代理渠道商销平台;招7,指导提供痛点式消费增值服务;招8,指导夯实现代营销实操基本功。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