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数据媒体平台发布2019上半年剧集榜单 爱奇艺《破冰行动》等原创大剧表现突出领跑大盘

发布时间:2019-07-06 14:29:57

近日,艺恩、骨朵网络影视、Vlinkage等数据平台相继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剧集榜单,对影视内容市场表现进行全面复盘,数据显示,骨朵网络剧TOP5中爱奇艺有三部,艺恩媒体热度TOP10独播剧爱奇艺占据5部,Vlinkage独播剧播放指数TOP15中爱奇艺占据7部,其中,《破冰行动》在三家榜单中均位列榜首。爱奇艺在上新数量、剧集播放热度、题材引领等方面全面领跑2019上半年剧集市场。独家原创内容的爆发也持续推动了付费市场用户增长,截止2019年Q2,爱奇艺平台付费会员规模突破1亿高点。

爱奇艺原创实力凸显

《破冰行动》等7部独播大剧霸榜

根据骨朵数据《2019上半年网络剧成绩单TOP10》显示,爱奇艺《破冰行动》《新白娘子传奇》《黄金瞳》成功登顶榜单TOP5,收割行业认可和赞誉。艺恩网发布的《2019上半年媒体热度TOP10国产独播剧》中,爱奇艺实现《破冰行动》《招摇》《动物管理局》《黄金瞳》《新白娘子传奇》5部作品的全面霸榜,成为独播剧上榜数量最多的视频平台。Vlinkage《2019年上半年:独播剧集播放指数TOP15》中,爱奇艺更以《破冰行动》《独家记忆》《新白娘子传奇》《黄金瞳》《招摇》《动物管理局》《追球》7部作品引领独播市场。《破冰行动》还与《都挺好》《少年派》一起成为《2019年上半年:剧集播放指数TOP20》榜单“前三甲”,《破冰行动》也是唯一一部独播网剧。至此爱奇艺实现了7部作品全面屠榜,成为2019年上半年剧集市场最大赢家。

上新数量遥遥领先

《破冰行动》带动8位演员人气高涨

根据三家数据榜单显示,爱奇艺在上新剧、台网剧、联播剧等方面也取得了不俗成绩。Vlinkage数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爱奇艺以110部的上新剧集总数量遥遥领先。艺恩视频智库数据同样显示,2019年上半年爱奇艺在剧集数量上以56部电视剧、55部网络剧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此外,Vlinkage统计的上半年联播剧集播放指数Top15中,爱奇艺同样以13部的覆盖保持领先。

爱奇艺优质内容的热播不仅带动剧集口碑发酵,也助推了诸多优秀演员的出圈。Vlinkage数据指出,《破冰行动》热播期间,带动了吴刚、任达华、王劲松、张晞临、唐旭、钱波、公磊等7位实力演员人气大增,艺人指数涨幅均在10%到30%之间。此外,主演黄景瑜也凭借该剧的亮眼表现收获27%人气涨幅。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