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二手车教您 车被淹这样做损失最小

发布时间:2017-07-02 14:51:50

夏天降水频繁,个别地区还有大暴雨来袭,城市排水能力差的,很容易就成了海洋,稍微不慎,车子就会被水淹。那我们家用车到底能正常开过多深的水去呢?如何涉水开车,才不会被憋灭火,不伤到发动机呢?和优信二手车一起来了解下吧!

 

 

优信二手车提示,车子怕水的部分主要就是发动机的进气管道怕,容易导致发动机熄火,甚至是报废。那发动机的进气管在咱们发动机舱中,大概在前脸车标位置,这个高度差不多有60厘米左右,一般来说,没过一半车轮的积水,我们是可以轻松开过去的,不用担心。但是,水没过了排气管,会不会有危险呢?优信二手车提示,车子的排气是有压力的,只要发动机正常运转,水就很难进入排气管。

观察水位的时候,只要在轮胎一半高的位置,就可以去放心涉水。如何涉水开车呢?所谓“快过沙子,慢过水”,涉水开车不能太快,优信二手车提示,太快容易让车头溅起的水花被吸入到发动机进气管道,伤害到发动机。普通轿车排气口距地面的高度为20至30厘米,SUV车型则为30至40厘米,所以一般只要积水不超过轮胎的三分之二高,车主都可以放心行驶。但是遇到个别天灾,无论我们怎么预防和注意都无济于事,既然已经无法挽回,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如果发现自己的车被水泡了,应该如何处理?

优信二手车提示,联系保险公司“报案”。记住第一时间是要通知保险公司“报案”,跟保险公司沟通,让他们派工作人员来现场进行勘察。

优信二手车提示,切断车辆电池电源。在等待保险公司勘察人员的同时,切断车辆的电池电源,一般情况下,就是断开电池的正负极。因为在拖车的时候,我们需要用钥匙解开方向盘,在转动钥匙的时候,会接通电器的电源,给车内电器通电,而车内的电器被水淹过后,一旦通电,就会烧毁电子元器件,就跟我们手机掉水里了,不能通电开机,一样的道理。优信二手车提示,水淹了的汽车千万不要插钥匙通电,要先断开电池电源。

优信二手车提示,变速箱档位挂到空挡。汽车一旦泡水,是千万不能再打火的,记住,是千万不能打火的,重要的事情,说八遍都不嫌多。变速箱挂空挡的原因就是,如果拖车来移动我们车子的时候,容易误操作启动发动机,如果这时候启动发动机,那基本就是报废的节奏了。

优信二手车提示,与维修站确认交接维修事宜。把汽车拖到维修站,才刚刚完成了一半的工作,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松气、觉得完事大吉。这时候才刚刚进入最关键的时期。之前的一切准备和正确操作,要在这一步骤与维修站的工作人员确认好,并作出书面的举证材料。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