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规模企业,如何做到“云就绪”?

发布时间:2019-07-01 11:49:52

作者:宋辰   来源:计算机世界

上云不是万能的,但不上云是万万不能的。

Gartner数据:2020年50%以上的企业会把关键应用和负载从传统架构往超融合架构迁移。对于中小规模企业或者大企业的中小规模IT场景来说,如何做到“云就绪”?

融合就绪

4月25日,青云QingCloud正式发布了青立方Qing3超融合易捷版(以下简称“易捷版”)。“简”和“融合”是易捷版着重强调的亮点,“简”代表极简的安装、部署、运维和管理;“融合”,代表超融合交付。

云的特性是要提供标准化服务、多租户支持,那么,在超融合架构里就需要有相应网络的加载,包括上层PaaS服务的加载。青云QingCloud副总裁、解决方案与架构部总经理沈鸥说:“对于企业级客户来讲,将来要的一定不是‘计算+存储’这样一个简单的资源管理平台,企业级客户要的是可以把他的服务能力做整体管理、分配和交付的平台。所以,我们在融合3.0里交付的是全栈云能力。“

青云QingCloud把超融合定义为“走向云的超融合”,包括五大特性:基于标准x86硬件,快速部署交付云服务;具备公有云的扩展性、弹性和易用性;交付私有云所需的安全性和运维控制能力;统一资源申请和运营管理,标准化服务;分布式架构,线性灵活扩展,无单点故障。

“我们在设计超融合时,除了核心的软件能力,更有硬件选型、规格定制等最佳实践,这是基于我们在公有云多年运营经验中得到的。”沈鸥说,“同时,青云QingCloud也会提供统一交付、安全性和运维控制能力,这些都是平台必须具备的特性。”

过去5年,青云QingCloud的产品从最初的QingCloud云平台,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服务,发展成为如今的九大产品家族,除了在云平台本身的网络、计算等方面的深度开拓,还有涵盖IaaS、PaaS、容器领域的很多新产品。通过这些产品家族的积累,今天青云QingCloud可以交付给企业全栈云及全模云服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光格网络,这是青云QingCloud的SD-WAN智能广域网。不论青立方Qing3超融合易捷版,还是青云QingCloud 产品家族整体架构,都与光格网络SD-WAN息息相关,它可以将云、网两者结合在一起,让企业更容易地跟公有云,或者跟其他企业网络之间形成互联。

“客户可以在一两天内把他的分支机构全部连到一个安全的网络里,根据需要调整带宽,按需付费。不像以前的企业组网方式,要花费很长的周期来完成。通过SD-WAN,所有的控制都在中心完成,所有策略都由中心下发,这让企业级组网以及企业跟公有云的组网都变得更方便。”沈鸥表示。

从简出发

青立方Qing3超融合系统连续两年进入“IDC中国超融合市场”榜单,排名稳居前五,2018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29.6%,超市场平均增速一倍以上。

“希望易捷版可以成为敲开中小企业客户大门的一款产品,让中小企业客户在数字化转型中加快他们的步伐,之后再一步步慢慢地往云的方向上转型。”青云QingCloud生态与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梁刘红说。

在青云QingCloud即将开启第二个5年之时,也迎来了业务快速扩张期。梁刘红说:“为了达成我们既定的目标,青云QingCloud 制定了一系列战略规划。其中非常重要的是渠道战略,在渠道战略之下,我们会做三件事:渠道布局、渠道赋能、打造一款适合渠道快速进入市场的易捷产品。”

在渠道布局方面,青云QingCloud今年将更加深入的与两家总分销商——神州数码和伟仕云安展开合作,共同拓展在四大中心城市和十余个重点城市的渠道。对于银牌、金牌和铂金这三个不同级别认证的渠道合作伙伴,青云QingCloud会在业务能力、技术能力上,配备不同的权益、资源支撑和服务资源。在行业拓展领域,青云QingCloud本身的定位是为企业级客户的IT架构提供更好的平台层资源支撑,“因此我们会联合ISV一起做行业突破,通过与行业ISV深入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形成完整的、有竞争力的,1+1> 2的解决方案。”梁刘红补充道,“我们会从产品深度对接层面、政策与资源层面,以及战略合作层面对ISV 进行全方位支持。”

2018年,青云QingCloud在全国重点城市举办了10场合作伙伴赋能活动,开设了十余场合作伙伴线上课堂,覆盖了100多家合作伙伴的400多名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2019年,青云QingCloud会结合线上线下各种资源继续赋能。

比如,在2019年初推出了工程师认证QCP课程,这是青云QingCloud渠道赋能的重要组成。工程师认证体系是由一系列课程组成的,全部采取线下、小班授课形式,主要目标群体是所有愿意在云计算行业深入发展的IT技术人员。课程由面向云平台使用者的云计算工程师认证、面向安装、部署和运维人员的云计算高级工程师认证、面向云架构师的云计算资深专家认证三大部分组成。

据了解,目前QCP课程已经覆盖了20多家区域核心合作伙伴的60多名技术人员,无论是从课程组织层面还是讲师授课专业度方面都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在赋能方面,我们还会定期在区域举办销售和技术人员的培训,这些培训是青云QingCloud投入很大精力做的。我们还会不断推出严肃、认真的云计算课程,同时配备不定期线上课程。”梁刘红说,“易捷版就是让渠道快速转型,从而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的一款产品。”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