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投入禁毒宣传 美团外卖:抵制毒品 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19-06-27 08:52:15

在送餐箱上贴上禁毒宣传语、将禁毒宣传单随餐发给用户、协助警方展开缉毒工作…...昨天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在全国各地的街头巷尾,有这样一群“黄衣骑士”,他们既是为广大市民提供送餐服务的外卖小哥,也是协助警方开展禁毒宣传的“先锋队”。他们用自身行动,践行着“抵制毒品,人人有责”。

外卖小哥化身禁毒宣传志愿者

24日中午,骑着贴上禁毒宣传语的送餐车,美团外卖小哥小王和往常一样在广州市北京路商业步行街送餐。不同的是,小王送到用户手中的除了餐品外,还有一份禁毒宣传单和广州青少年禁毒明信片。这是广州市禁毒办、团广州市委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携手美团外卖创新开展的禁毒公益宣传。

6月24日,广州市美团禁毒志愿服务宣传队成立

“当下大多数年轻人已经习惯了外卖订餐,美团小哥活跃在和市民接触的第一线,是禁毒宣传队伍的先锋队,在收到禁毒宣传资料后,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宣传和派发,让更多市民了解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毒品的方式。”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首席安全专家杨伟明说。目前,广州全市约1万名美团外卖小哥成为禁毒宣传志愿者。

除了广州,全国各地都能见到美团外卖小哥投入禁毒宣传的身影——6月24日,河南省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美团外卖作为唯一一家外卖平台方受邀参加。在随后的几天,郑州、洛阳、开封、新乡等地的美团外卖小哥们组成禁毒宣传队走上街头,将禁毒宣传材料分发给市民。

6月24日,美团外卖参与河南省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在福建,全省首支外卖小哥青年禁毒志愿者服务队6月24日在厦门成立,厦门团市委和厦门禁毒办向外卖小哥们赠送了禁毒宣传教材并为小哥们展开禁毒知识培训,让禁毒知识通过小哥送餐的方式送达千家万户。

6月24日,厦门禁毒办为美团外卖小哥展开禁毒知识培训

协助警方抓获涉毒分子20余人

借助外卖小哥的职业便利展开禁毒知识宣传,只是美团外卖近年来协助警方展开禁毒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份,美团外卖收到一封来自陕西公安机关的感谢信。原来,今年初,在美团外卖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多人,缴获毒品数公斤。

这样的案例还有许多:2018年11月,美团外卖协助潮州警方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5名;2019年1月,美团外卖协助重庆警方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名;2019年3月,美团外卖协助南昌警方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名……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9月以来,美团外卖先后协助长春、长沙、潮州、成都、哈尔滨、南昌、深圳等地警方调查取证,或主动向警方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0余人。

目前,美团外卖日活跃骑手已超过60万人,他们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特殊的工作方式让他们在协助警方禁毒上屡立新功,小哥们的出色表现,也获得了多地警方的感谢与赞许。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作为国内最大的外卖网上订餐平台,美团外卖历来重视禁毒工作。在自身团队建设上,美团外卖已先后在全国各地为外卖小哥举办多场禁毒知识培训,提高他们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和防毒意识。同时,美团外卖也先后组织外卖小哥参与警方禁毒宣传活动十余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外,美团外卖还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与公安院校展开多方合作,推进“智慧禁毒”,携手共建和谐无毒社会。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