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亦有道,小罐茶带你领略中国好茶!

发布时间:2019-06-01 13:53:20

在古装剧里,我们总能看到茶的点缀,就比如之前很火的《楚乔传》,你是否还有印象?记得有一个片段为,楚乔为了获得参选资格,在宇文玥房前长跪不起,最终感动了宇文玥,获得了参加择选的机会。参赛内容则为下棋、烹茶、背诵梵文。

尤其在烹茶中楚乔现学现卖,先打来井水、再放上新鲜的银丹草叶,是不是最好喝不知道的,成功吸引了宇文玥的注意。

还有《红楼梦》中的片段,妙玉给贾母献茶,但讲求烹茶的贾母觉得光有好茶还不太放心,又问泡茶用的“是什么水”,妙玉笑答是“旧年蠲的雨水”。她请宝黛吃体己茶,黛玉感觉也是旧年的雨水,妙玉却冷笑道:你这么个人,竟是大俗人,连水也尝不出来!那雪是从梅花花瓣上掸下来,埋在地下五年,见了最尊贵的客人,才取来烹茶待客的。

我只吃过一次,这是第二回了。

你怎么尝不出来?隔年蠲的雨水,哪有这样清醇?怎么吃得!从茶起源及其传播精神,看来品茶到了一定境地,不光是茶叶,到各类茶叶的选取、功效及保存,连泡茶的水都是讲究。

古人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少不了,“茶”的地位可不低。茶虽居末尾,却是皇宫贵族及寻常百姓人家不可或缺的工具。

茶道亦被视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总少不了茶道作为点缀,一种修身养性的方式。身体不舒服时更需要喝茶,去火、舒心、润喉、安神……比药更加有效,家会更令人惬意。

还记得卢仝曾写到:一碗喉吻润,二碗破孤闷,三碗搜枯肠,唯有文字五千卷,四碗发轻汗,平生不服事,尽向毛孔散。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灵。七碗吃得不到也,唯觉两腋习习清风生。”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想喝上一杯茶,来品一品茶的魅力。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有着喝茶的习惯,只是时代变迁,茶也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不得不让我想起一个茶品牌——小罐茶。小罐茶一直在随着时代变化来改变自己的战略,致力于为我们带来好茶。

国盛茶兴,小罐茶是在消费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历史机遇下,诞生的一家现代化茶企,以做世界的中国茶为定位,致力于用创新思维创造中国高质量茶品牌。

从2012年6月开始,小罐茶用时三年多时间,遍访国内茶农、茶企、行业大师,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以消费品思维为核心,解开行业发展困局:联手制茶传承人,传承传统工艺的同时,同一等级、价格、规格,并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研发创新的茶叶、茶具包装,让更多人能简单方便地喝到一杯时尚的高品质好茶。

近期小罐茶推出了多泡装系列产品,多泡装首要针对主流的自饮场景而打造,是茶行业主流消费市场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多泡装精选原产地原料,一罐容量40-50克(大红袍为40克),特别针对大罐装茶叶不容易长久保鲜储存的问题,采用充氮保鲜、双重密封和食品级密封罐体,保障茶叶不受到氧化、水份等外部影响,满足的是消费者一罐多泡、大容量、使用自由度大、茶叶长久保鲜储存的需求。

小罐茶市场中心总经理梅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初心是让更多人简单、方便地喝到好茶。多泡装入市之后,茶行业主流市场的创新、变革即将真正开始。”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