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到处是空鼓,开封海马公馆业主质疑:这房子咋通过验收的?

发布时间:2019-04-21 16:34:46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开封海马公馆以优美的居住环境,精致的楼房造型赢得不少客户的青睐。这不,孔先生就花了190多万购买了海马的一套洋房,不仅如此,他还发动他的外甥花费两百多万也购买了一套。不过这么贵的房子他们一直无法装修,甚至让他们无法接受。

1.jpg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孔先生来到他位于海马公馆18号楼1单元的402号房间。从单元门到电梯间再到入户门,这所洋房处处看上去都挺精致豪华。孔先生说:“当时看了郑州海马的房子觉得品质很好,一直想买,你看这入户门的指纹锁,开发商说一万多一把。可没想到房屋质量是这样的。”孔先生一打开房门,记者就看到斜对入户门的客厅墙壁上打满了“补丁”,孔先生说,这些被切割下来的墙体和补丁,都是因为墙面存在大量“空鼓”造成的,中间一块颜色较深的区域,孔先生称是开发商组织工人补过的,而尚未补过的区域除了“空鼓”外,还存在混凝土浇筑的墙体余空心砖垒砌的墙体不在一个平面上,存在一公分以上的误差,也就是说墙面不是平的。

2.jpg

记者看到这间三室两厅两卫,面积140多平米的房子几乎每面墙上都存在大量的因为空鼓被切割下墙面的问题。所有的墙面都显得“体无完肤”。孔先生随手捡起一块切割下来的墙面,用手一掰就掰断了。“我今年60多岁,手劲儿也小,你看这样的混凝土一掰就碎了。”孔先生掏出钥匙在墙面上划了几下,墙面顿时出现了很深的划痕,他又用手指甲扣了扣,墙面被扣出了一个小洞。他说:“正常的混凝土墙面颜色很深,这墙面发白,而且起沙很明显,我怀疑水泥没有用够。”孔先生指出地面上又有很多裂缝,他用鞋子搓了搓地面,顿时搓出来很多沙土。“地面的施工也很有问题,但是与墙面相比就显得不那么厉害了。”孔先生无奈地说。

3.jpg

记者注意到孔先生房间的墙壁上贴着许多“分户验收卡”,对墙面的平整、净高等指标进行验收,验收结果都显示合格。同时再入户门上,还贴又《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包括楼地面、墙面和顶棚在内的9个项目均显示验收合格。其中楼地面、墙面和顶棚项目中,包含“墙面裂缝、空鼓、材料环保性能,墙面和顶棚爆灰、空鼓、裂缝”等指标,显示均为合格。孔先生说:“这个墙面几乎都是空鼓,所有房间下来七八十处空鼓,我不知道这样的房子是怎么验收合格的。”

4.jpg

随后,记者随后跟随孔先生来到1单元的202房间,问题和孔先生房间完全相同。孔先生说:“当时因为喜欢海马的品质,我还动员我外甥也买了一套,现在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外甥解释。”他说,去年12月30日,海马公馆通知他们交房。他们要求先验房再交房,但是物业公司要求他们先交房再验房,并说这是规定,都是这样(执行)的。无奈之下,他们缴纳了物业费等费用后才拿到了房子的钥匙。等到验房的时候,验房师验出了很多空鼓,当时物业也答应维修了。不过维修的效果很不理想,因为空鼓太多,他要求把整体墙面切除掉进行维修,但是物业不同意。后来物业让他去找开发商、开发商让他去找施工方、施工方又把他推到混凝土搅拌站。这样他哭笑不得:“混凝土搅拌站后面还有水泥厂呢,我是不是要去找水泥厂呢?现在物业公司和开放商也不像以前那么积极了,我不找他们,他们也不找我。”孔先生说:“本来我是在江苏居住的,为了装修房子专门跑回来。装修公司、装修的师傅都找好了,可现在的房子是个这样,真是窝心!”

5.jpg

当日上午,海马公馆开发商的一位负责人赶来,他告诉记者:房子毕竟是人工建造的,难免会出现一定的瑕疵。他们一直在积极协调解决这个问题。

6.jpg

对此事,大河报将继续关注。来源:大河报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