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会面马来王室:文化无国界,礼轻情义重

发布时间:2019-03-22 09:12:51
视频传递东方智慧,她花了3年时光,不忘初心,终于把中华文化带出了国门。她,就是李子柒。

有“东方美食生活家”美誉的她,是万千粉丝心目中的“柒姐”和“仙女”。熟悉李子柒的人都知道,她做精致美食、做精巧手作,酱大骨、梅花酥、千层底……田园与诗意的生活从她的视频里迎面而来。

如今,她的影响力跨越了国界的阻隔,不仅在YouTube网站上达到了200多万的关注,更荣幸地获得了马来西亚王室的邀请,前往吉兰丹州进行交流。

在会面当天,李子柒来到当地王宫,在客厅的沙发上和老国王一家人面对面促膝长谈。老国王亲切和蔼,从生活琐事到出游玩乐无话不谈,还特意讲述了早前在中国广西的旅途经历,言词之间能明显感受到他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聊天过程中,李子柒将自己的各类视频分享给老国王观看。老人欣赏之余,对其中精美的画面不吝褒美之词,而视频里所包含的古老智慧也让他大为触动。在时不时的提问得到满意的解答后,老人对子柒、对中华文化的好感和敬佩都大为提升。两人还用拉钩的方式约定彼此照顾好身体,长辈晚辈间的关怀之情自然流露。

由于之前就在Facekook上了解、关注了李子柒,老国王的公主们对此次见面充满期待。而实际上的交谈进行得也很是愉快,几人像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公主们还拉着子柒手接手比心心拍照合影,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房间。

随后,子柒拿出了精心准备的文房四宝,分送给老国王和两位公主。虽然是简简单单的礼物,但珍贵的是里头的文化和情谊。子柒一边向他们口述笔墨纸砚在历史中的传承记忆,一边讲解制作过程中所包含的工艺巧思,尤其是专门发过视频的手工纸,子柒更是娓娓道来,如数家珍。

交谈告一段落,一行人相聚在王宫餐厅品尝别具特色的当地美食,席间老国王不时为子柒夹菜。饮食、礼仪、生活……不同文化的交流就这样在用餐闲话间一点一滴地进行。

自2016年以来,李子柒一步步砥砺前行,精心打磨短视频,实现数千万粉丝的积累;用心经营美食品牌,产品口碑和好评率一路水涨船高。如今,借着与马来西亚王室的交流,她将传播中华文化的途径从网上分享发展到线下交流,从国内拓宽到国外,在文化出海的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相信李子柒将会越走越远,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中国这块神奇土地上的悠久文化和巨大魅力。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