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营造啤酒征集最感动的年夜饭故事持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2-14 09:50:33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年夜饭不仅有丰盛的菜肴,当然也少不了美酒。无论是白酒还是匠心营造啤酒——雪花都是不可或缺的,而年夜饭也是很多人记忆中最深刻的一部分。本期又将给大家带来哪种触动心灵的年夜饭呢?答案马上揭晓……

01

过年最让我怀念的,应该是每年那个时候和姐姐妹妹们一起穿着爸爸妈妈买的新衣服去照相馆照相,因为爸爸几乎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在家,很珍惜每一次的全家福。

在我家中,年年都有的菜,也叫“全家福”,一锅热气腾腾的香浓鸡汤里,有大虾、鱼丸、虾丸、皮肚等荤菜,也有豆腐、香菇、胡萝卜、花菜、粉条等素菜,无比鲜美。香菇是‘鼓财’,粉条是‘长久’,花菜是‘发财’,胡萝卜是‘好彩头’…… 除此之外,还有年糕、红烧鱼、炒米粉、八宝饭、煮糊羹,寓意年年高升、年年有余、粮食丰收、稻米成串、八宝进财、年年富裕。从不饮酒的家人今年的年夜饭上还多了匠心营造啤酒——雪花,着实让我感到意外。

快过年啦,一家人终于可以整整齐齐地在一起啦,每年都期待和家人一起吃个“全家福”再拍个全家福。一家人一个也不少,每个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最大的福气。

02

今年春节,我想到很多年前和爷爷奶奶一起过的那个春节,那年也下了很大一场雪 ,记忆里都是白得发冷的院子和昏黄温暖的灯光 。除夕夜爸爸在院子里的老树上挂鞭炮 ,爷爷在一旁修栅栏,奶奶和妈妈在屋里做年夜饭:蛋饺、红烧全鱼和八宝饭,还有蒸鸡,蒸好的整鸡,四周摆放着红枣、鸡蛋,让朝天的鸡头显得更加神气。奶奶说,有这道菜,年夜饭才算完整。因为这菜不仅寓意团圆,还象征着来年红红火火,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年夜饭,那幅画面时隔多年,依然怎么看都团圆。

再疲惫的游子,再落魄的归人,与家人团团圆圆吃上一顿年夜饭也会变得信心倍增,去面对生活中的艰难险阻,去挑战人生旅途中的坎坎坷坷……说出你的年夜饭的故事,将有机会获取匠心营造啤酒定制的印章,让今年的年夜饭变得更有意义!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