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国盈小罐茶的成功的背后 是15亿的高投入

发布时间:2019-02-09 09:33:11

杜国楹的小罐茶成功了,年销售额达到了20亿元对于这样的成绩有些人羡慕,有些人则开始思考小罐茶成功的背后有哪些值得我们借鉴?小罐茶能让中国传统的茶行业焕发第二春原因何在?中国的传统茶是非常优秀的,也是深受欢迎的,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加工方式,营销方式以及冲泡方式已经不适合当代社会的需求,这就需要改革,穷则变,变则通通则富,小罐茶再投入15亿的前提下,让小罐茶的生产实现了现代化,工业化,智能化,数字化。

“过时”茶业暗含机遇

茶业像一个老者,在消费升级的现代社会步入迷雾,显得迷茫无措,而杜国楹就恰恰在这样的背景下看到了新的机遇。

在可乐、咖啡、奶茶、牛奶、果汁等等品类长期占据的饮品市场,我们可以很容易的想起可口可乐、星巴克、三元、伊利等等耳熟能详的品牌。说到茶叶,大概只能想起来的就一个“立顿”。中国茶叶曾在丝绸之路上大放异彩,如今中国茶叶产量、出口量也是世界第一。但在快速发展的当今社会,茶叶的重度消费者集中于50岁以上的人群,难以打开年轻人市场.是因为茶叶已经“过时”了吗?这是杜国楹当初尚未进入茶行业时发出的疑问。

茶叶从远古开始都是待客的佳饮,在提倡“健康中国”的今天,中国茶作为低脂、绿色的健康饮品,发展潜力巨大。那么茶业为何在今天的发展会显得动力不足?杜国楹看到,茶业市场仍存在茶叶单产低、劳动效率低、组织化程度低、标准化程度低、集中程度低等问题,简言之就是不够“现代化”,这里存在着重要商机。

小罐茶大梦想,15亿打造现代派中国茶试验田

很多人说杜国楹创造小罐茶,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小罐茶的外表、广告等等。其实他最令人佩服的地方在于舍得投入真金白银,用15个亿建设占领茶业多宗“最”的智能化工厂。据悉,黄山工厂是国内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的茶产品创新基地,为行业带来智能化、共享化的综合生产平台,这是杜国楹做现代派中国茶的核心试验田,也为其全力投入“做中国好茶,做好中国茶”的决心做了最好注解。

说到制茶,多数人的印象都是茶农采摘茶叶,手工炒制。这样的加工方式延续了几千年,但无法让茶叶实现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对此,杜国楹以品牌化思维来做茶叶,积极探索建设茶叶现代化发展的道路。例如软件上,杜国楹是联合每一个品类的茶行业大师,利用大师们的经验与智慧制定现代化好茶的标准;硬件上,他在2016年小罐茶成立之初就开始研发全国第一条自动化的罐装线,2017年投资15亿建设起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全自动化于一体的黄山工厂,是首个按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工厂,也是集产业技术研发、标准化服务、保鲜包装、质量安全检测及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15亿创造中国茶行业的共享化发展平台

杜国楹带领小罐茶,率先实现了茶叶的现代化升级,但放眼看整个中国茶行业,则仍处于初级阶段:以小农生产为主,无法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有的茶企意识到现代化转型的重要性,但囿于投入有限,无法实现。

对此,杜国楹表示“新中国茶,产业链的专业化、共享化是未来”。值得强调的是,杜国楹单枪匹马投入了15亿,但他并不打算关起门来独享这15亿的未来前景,而是站在复兴中国茶、共同做大做强行业的高度,主动提出:小罐茶的中央工厂将对外开放,特别是对同行开放。希望整个中国茶行业,能够共享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助力整个行业的产业链升级,即他的“共享化”理念。“

高回报的前提是高投入杜国楹投入15个亿,建立了一个现代化的茶叶生产,中国的很多茶企为什么规模都不大?其中原因之一就是投入比较低,杜国楹的成功可不仅仅是高投入杜国楹对传统的茶叶生产工艺以及检验标准等等都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我观察的成功值得中国的茶企深思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