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让“中国春节”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9-02-04 15:26:03

2019年春节期间,40家中国知名企业齐登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和路透社大屏,在世界最为瞩目的舞台,发出“祝世界人民春节快乐,万事如意”的中国强音并吸引世界的目光。

1549165407267172.png

纽约时代广场位于曼哈顿心脏地带,每天高峰期可高达10万游客,年均人员流量1亿人次,是全球最为繁华的商业、文化、娱乐购物中心,其户外广告屏一直是世界顶级品牌秀场,中国国家形象片和中国春晚都曾在这里大放异彩,也是国内企业向世界展示品牌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中国企业集体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亮相,则将中国元素在“顶级秀场”的表演推向新高潮,是今年以来中国企业在纽约时代广场最大规模的集体亮相,也是中国企业海外传播的一个历史性时刻。

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有格力、蒙牛、绿地集团、TCL、波司登、奥克斯、创维、三元、柏厨、领途汽车、玲珑轮胎、久盛地板、邦诚国际、好莱客、恒源金融、自然堂、奧微新能源、琪尔特、总统慢跑鞋、裂帛、国肽、娇原满满、安杰玛、超威电池、盼盼食品、仙迪、志高空调、厦门航空、露露、康力电梯、洽洽食品、穗宝集团、好利来、小牛电动、星皇表、欧诗漫、安凯客车、利郎、洛娃、A家家居等中国优秀企业。

1549165436610733.png

春节的传统虽然在中国已经有上千年历史,但过去,春节仅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逢春节,全世界的华人虽然都会用各种方式庆祝,但外国人对春节的认知度并不高。

而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发展壮大,中国人这一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正日渐成为一道吸引全世界目光的亮丽风景。世界各国许多不同种族的人民都为春节的魅力所感染,逐渐了解春节并喜爱上春节。而各国政治家对春节重视程度的提高,更显现出祖国国力日盛,直接提高了海外华人华侨的地位。

中国的春节走向世界与遍布全球的海外华人密不可分。但春节被其他国家的人民所认识并接受,则主要与祖国的经济实力有关。

在历史上,美国文化,欧洲文化在海外的传播,离不开美国和欧洲强大的经济基础。而今天的中国春节,在为世界经济提供动力的同时,也将中国传统文化,更大范围地推向世界。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持续增强,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日趋高涨,对中国的节日也越来越感兴趣,特别是春节。

到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个国家把中国春节定为法定节假日了。这个地位,比圣诞节、情人节在中国其实来得高,其年味儿也已超出华人范围了。

纽时传媒发起“中国企业纽约时代广场贺新春”,正是希望借助越来越属于全世界的中国春节——在世界舞台之上,在节日的其乐融融之中,在中华传统风尚之下,在吉祥与喜气里,温暖祥和地行销中国企业和品牌,传播中国商业文化。

我们相信,终究有一天,中国的春节会超越圣诞节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节日,甚至有可能成为世界统一的节假日!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