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关键词揭秘GIOVANNI VALENTINO

发布时间:2019-01-28 10:12:09
在商场里会看到各种各样打着“VALENTINO”名号的品牌,但小编在这里告诉各位,纯正血统的VALENTINO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只有三个,分别是:

Valentino Garavani(华伦天奴·格拉瓦尼)

Mario Valentino(马里奥·华伦天奴)

Giovanni Valentino(卓凡尼·华伦天奴)

而目前在中国运营的只有Valentino Garavani(华伦天奴·格拉瓦尼)和Giovanni Valentino(卓凡尼·华伦天奴)两个品牌。

让我们先记住这三个品牌名,接下来一起通过五个关键词来梳理。

一、 卓越的开端

Valentino本来是一个很常见的意大利姓氏,1908年,Vincenzo Valentino(云仙叟·华伦天奴)将品牌名及商标注册,使其成为一个品牌,并开创“华伦天奴精品店”,以设计及生产高档皮革制品与服装为主,并且深受意大利贵族及世界各地名人欢迎。

1952年,Vincenzo的儿子Mario Valentino(马里奥•华伦天奴)接手了父亲的事业,并且以自己的名字开办了企业,Mario Valentino品牌正式诞生。在Mario Valentino的经营之下,品牌保持着一贯的贵族风范,不但在欧洲备受追捧,还进一步打开局面,打入北美奢侈品市场,迎来了享誉世界的鼎盛时期,并且曾与Armani开展长达六年的合作。其他的合作者也是如雷贯耳,比如Versace的创始人Gianni Versace和如今Chanel的创意总监老佛爷Karl Lagerfield。

VALENTINO家族延续着品牌的积淀,继续在市场上稳步前行。

二、 异军突起

1962年,意大利人Valentino Garavani在意大利罗马创立自己的工作室,并凭借天才的设计,迅速崭露头角,创立女装品牌VALENTINO,在女装业中异军突起,快速打响知名度,渐渐成为国际上超一线的奢侈品牌。

三、 商标之争

Mario Valentino和Valentino Garavani都是意大利时尚界有名的服装皮具品牌,但品牌名都带有“VALENTINO”,造成多方困扰。

因此,1978年,华伦天奴家族和华伦天奴•格拉瓦尼达成协议,两方将采取分兵而治,Valentino Garavani在服装类产品上拥有华伦天奴(Valentino)商标专用权,Mario Valentino在皮鞋以及皮具类产品上,拥有华伦天奴(Valentino)商标专用权。

这也是为什么Valentino Garavani皮包上的logo都会注明全称“Valentino Garavani”的原因。

四、 家族分治

1991年,Mario Valentino过世,Mario的小儿子Giovanni Valentino(卓凡尼•华伦天奴)在继承人争夺战中败下阵来,同年自立门户,创立了Giovanni Valentino品牌。

Giovanni对潮流触觉敏锐,再加上多年来与各设计师共同创作的经验,很快便能吸取各家之长,创立其独特风格,不久便成为家族的总设计师,并且拥有无数的忠实拥护者,包括波斯国皇后苏拉亚·巴利维(SORAYA PAHLEVI),美国名演员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雪儿(CHER),史泰龙(SILVESTER STALLONE)等。

而由于Giovanni Valentino成立品牌时是在商标协议产生之后,因此他既能够生产鞋类皮革制品,也能够生产服装,但产品务必用商标全称Giovani Valentino(卓凡尼•华伦天奴)。

五、 市场阵痛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华伦天奴家族曾进入中国市场,但大量价格低廉、品质堪忧的以

“华伦天奴·××”或“××·华伦天奴”为名的仿冒品牌充斥着大街小巷,最终使其不得不撤出中国市场。

华伦天奴家族之所以在中国市场不愿意采取严厉措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其家族

内部对品牌的分而治之。而同时Valentino Garavani,Mario Valentino和Giovanni Valentino的三方独立经营,使得在品牌维护时产生懈怠和依赖性,让仿冒者有机可乘,造成品牌之痛。

六、 回归中国

2013年,Giovanni Valentino携手邦诚国际重新回归中国市场,并决心打击仿冒品牌,

焕发百年意式经典品牌,重新定位为意式时尚商旅风格。Giovanni Valentino深入研究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以打造精品男装为目标,现已开设店铺150余家。其凭借贴合中国人体型的产品和符合国人穿着习惯的搭配,逐渐形成自己的品牌风格和标签,并拥有了一大批包括社会精英、明星名流在内的忠实粉丝。Giovanni Valentino寄希望于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深耕,摆脱围绕自身的品牌纷争与质疑。

现今Valentino Garavani如日中天,通过几十年的苦心经营将和其余两个品牌的差距逐渐拉大。但拥有百年积淀的Giovanni Valentino也不是毫无希望,明确自己的产品风格,深耕市场,终有一天也能受到瞩目。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