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一步》聚焦闹市扰民问题 市场整顿为何令街道政府如此为难?

发布时间:2019-01-25 13:59:44

全国首档市民与公共领域对话的社会民生类节目《向前一步》将于本周日(1月27日)21:05在北京卫视播出,本期节目关注密云区法制公园门口的市场,该市场的存在对街道交通、环境卫生、居民休息及停车位等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闹市扰民十年屡遭投诉未被取缔,其背后原因为何?商户和居民立场不同各执一词,政府如何兼顾双方的利益?

扰民市场遭投诉十年 为何至今未取缔?

位于密云区行宫街法制公园门口的露天早夜市北面二百米是密云第五中学,往南一百五十米是密云区第四小学,上下学高峰期与早夜市时间重叠,极其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也增加了孩子上学的安全隐患。不仅如此,早晚叫卖的声音也严重影响了位于市场南端的行宫小区居民的休息,市场垃圾也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引起该小区居民的频繁投诉。不过,这个市场被投诉了十年却仍然存在,居民们在节目现场强烈建议取缔这个市场。节目组分别将居民、商户和街道代表请到现场,多方沟通能否解决市场管理问题,还居民一片美好的生活环境呢?

闹市整治让政府陷两难 城市的面子里子如何兼顾?

现场居民表示,在2016年,街道政府曾经对该市场进行过一次整顿,虽然在市场整顿后问题有所减轻,但仍然对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有所影响。就在居民代表激动要求取缔市场之时,密云区鼓楼街道城管执法二队副队长孙福鹏分享了自己的执法经历,在这些商户中有不少自产农户,他们为了养家糊口翻越几十公里来到这个市场,就为了一天多赚几十块钱,政府真的不忍心将他们赶走。密云区鼓楼街道办事处的刘铁军副主任也坦言,在纠结是否取缔市场之时做过民意调查,有60%的群众希望保留市场,原因在于市场的存在的确方便了居民的生活。街道政府要如何处理市场扰民问题,才能让城市的面子和商户温饱的里子都能得到更好的照顾呢?

商户居民现场争执不休 市场迁址能否顺利进行?

节目现场,刘铁军副主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在旧密古路东段有一个占地面积约一万平米的被腾退的工业大院,该处适合开设市场,可以取代原来在法制公园门口的早夜市。不过在该方案提出后,大部分的商户都提出了反对意见,甚至有的夜市商户泪洒现场。原来,搬入新址会损失一部分的客流量,也许会造成部分商户难以维系现在的生活。面对此情此景,媒体评论人石述思分析利弊,他的感人陈词能否打动各位商户呢?经过现场长时间的沟通,商户们能否同意刘副主任提出的方案,顺利完成市场迁址,对美好生活向前一步呢?

本周日(1月27日)21:05,敬请关注北京卫视《向前一步》,希望市场整顿如期进行,一切尽快步入正轨,行宫小区的居民能够早日获得安宁。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