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成访谈:SEO在新互联网营销的变革与使命

发布时间:2018-12-29 08:56:23

近日,耐特康赛创始人兼CEO渠成在“2018MADCon中国互联网优化大会“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以未来趋势、平台规则、策略解析和应用实践为固定逻辑,并结合短视频、内容、IP等时下热点领域,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作为全网优化领域的男神及中国电子商务领军人物、网络营销行业十大杰出贡献人物,渠成先生在演讲中全面、系统化地为现场观众解构全网营销大战略,带大家回顾了过去十年的营销变革,分析了互联网营销的未来走向。

渠成访谈:SEO在新互联网营销的变革与使命

渠成在“2018MADCon中国互联网优化大会”上发表演讲

在演讲中,渠成先生主要针对SEO在新互联网营销时代中的变革及未来使命等问题,结合耐特康赛在营销服务中总结的经验,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现在SEO还有用吗?

渠成先生表示,在过去十年中,耐特康赛服务过非常多客户,从电商类、互联网平台类、品牌类、教育类、金融类等等看企业在对互联网营销运用方面所发生的变化。其中有行业和渠道的变化,也有大家对互联网的理解以及互联网营销思维的变化。这些变化最终指向一点,即在互联网营销过程中,SEO正在经历什么样的变革?

今年的MADCon为什么会从整个SEO升级到全网规划?这是因为,传统SEO可能在今天所发挥的作用已经寥寥无几,但是这个词的概念确实在不断演进。渠成认为,我们应该随着SEO背后的这个词一起演进,把SEO的概念提到新的高度,SEO会变成企业营销中永远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或者从某个方面来讲,手机可能变成生活中或者营销中必须有的环节。

今天的SEO在解决什么问题?

渠成先生说:回到SEO的概念,我们应该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通过SEO的手段建设优秀的基础设施。因为无论用户最后如何跟企业互动,我们的移动站、APP、电商旗舰店、熊掌号还有很多自己的产品和服务,都需要有一个优秀的基础,包括内容基础和技术基础。

渠成访谈:SEO在新互联网营销的变革与使命

渠成主题演讲内容摘要

今天这个触达可能有多个搜索入口,但是如何把内容通过一种优化的方式精准地推送到企业的消费者面前,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方式,适当的时间点把适当的内容呈现给用户。这个挑战更大,远远超过早期所说的搜索优化的范畴,今天的SEO解决的就是这三个问题。

关于SEO的定义

渠成先生表示,今天对于SEO来讲,可能还有狭义和广义的定义。狭义的定义是针对主要搜索入口的优化,以百度为主的主流搜索入口。这时通过关键词和搜索引擎找到移动/PC网站,则是狭义SEO。

近两年越来越受关注的是ORM在线舆情优化,这个对于很多企业来讲也是今天用搜索引擎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所谓狭义的优化仍然是针对网站和口碑的优化,这是最重要的两个组成部分。

但是,企业如今面对的新互联网世界已远远不是过去所面对的狭义的搜索优化。今天的互联网用户,分层化非常严重,因为可以使用的东西越来越多,最后可呈现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所以,今天所面对的整个纷杂的互联网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这些因素是从背后驱动企业做整个SEO优化升级的最根本原因。

SEO全新定位及使命

渠成先生在演讲时表示,希望给SEO一个全新的行业定义,这同样是近一年内耐特康赛希望推广的概念。渠成希望SEO从原来升级为Smart、Engagement、Optimization。从Smart智能开始,中间把企业的内容、产品、服务通过某种方式呈现给消费者,实现一个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最有效、最高效的互动。

今天SEO的使命是帮助企业优化更过硬的产品与服务,优化更优质与丰富的内容,优化更加智能的营销渠道,并且优化更有效的用户互动。

渠成访谈:SEO在新互联网营销的变革与使命

渠成主题演讲内容摘要

实现产品、内容、用户、渠道之间的交互,这是SEO真正给企业所带来的,而不仅仅是搜索方式的优化。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讲,现如今都需要搭建一个全网生态。在大的方向上,很多渠道都会由三个大的组件构成全网营销生态,包括基础设施、付费营销渠道以及自然营销渠道。

渠成访谈:SEO在新互联网营销的变革与使命

渠成展示全网营销生态九宫格

对于商品流的企业,基础设施包括店铺建设、店铺运维、商品运维等等构成今天的电商生态。将来对于任何一个企业,在目前的九宫格里面每一格必不可少,但是渠成认为在将来只会有更多的格出现。

作为较早进入SEO领域的耐特康赛,最初就是以搜索引擎优化为核心优势。发展至今,耐特康赛已经成为一家结合搜索引擎优化、搜索引擎营销、品牌名誉管理、移动营销、内容创意营销、社会化媒体营销、大数据营销及网站建设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网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