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小秘”北京物美超市上岗 猎豹移动机器人赋能新零售

发布时间:2018-12-03 18:41:31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上,中国在全球是数一数二的,而猎豹移动又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近日,一款由猎豹移动与多点Dmall联手推出的,国内首款超市机器人“豹小秘”在北京物美超市惊艳亮相,不仅担当起“导购员”的责职,还以机智幽黙的回答让好奇的顾客们开怀大笑!

超市“新物种”

在物美入职上岗的第一天,它就成功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人们好奇的围在它的身边,并不时被它幽默的回答逗笑。当然它的功能可不限于逗人大笑,“豹小秘”自带面部识别功能,无需语音唤醒,就可主动上前与人打招呼,并回答人们提出的关于购物的问题。在被唤醒后,豹小秘的方形脸则化身为交互屏幕,为购物者提供他们感兴趣的商品和信息。

豹小秘

“豹小秘”除了能回答大家的问题外,还能够引导大家到特定的购物区,购买他们想要的商品。机器人底部的激光雷达,可以帮助它在前进过程中机灵地避障,不会碰到其他购物者。这样充满科技感体验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技术支撑。

借助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的全链条AI技术,豹小秘的“大脑”,拥有业内最强的芯片系统;它的“口”来自猎户星空的语音合成技; “眼睛”则借助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视觉算法,可以分析性别年龄,支持人脸、人体跟随;它的“耳朵”由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专用麦克风阵列构成,支持360度远近全域识别,并经过了1.5亿次唤醒的实践检验;“双腿”是自主研发的室内导航系统,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准确。

豹小秘

机器人赋能新零售 促进线上线下效率一体化

实际上,回答问题并引导顾客只是豹小秘上岗的第一步,未来,豹小秘还将对接多点Dmall 的会员、商品、营销数字化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商品介绍、促销信息等内容,承担起智能选品、商品推荐、购物指引等多维度深层次的交互活动,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简单快捷且高效。

多点Demall合伙人刘桂海表示,结合多点的大数据,训练成熟的豹小秘能帮助商超提升人效,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促进线上线下的进一步融合。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认为,如今,很多新零售的线下体验店通过摄像头实现了用户行为的数据化,未来,机器人则可以完成搜索的数据化。通过人机交互的问答,让线下和线上一样高效,甚至比线上更加高效。

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猎豹移动自2016年进军人工智能领域以来,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不懈的创新,已经推出一系列机器人产品,豹小秘是猎豹移动为赋能新零售推出的国内首款超市机器人,将给用户带来别样而极致的购物体验。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