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收割2000万用户,美篇会是下一个快手吗?

发布时间:2017-07-14 11:37:38

2016年6月,一篇《残酷底层物语:一个视频软件的中国农村》的报道,把快手推到了风口浪尖。随后,快手的数据曝光:5年时间,3亿用户。在互联网的下半场赛场,每一个创业者都虎视眈眈盯着风口:谁都想成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快手。

“我觉得从某些层面上来说,美篇就是图文领域的快手。”这是采访美篇APP创始人汤祺时,这位32岁年轻CEO对记者说的一句话。

美篇CEO汤祺

美篇,是一款图文创作分享工具,它已成为2000万用户在社交平台分享图文的选择,却鲜少出现在媒体头条。

野蛮生长下的美篇

2017年7月,上线2周年之际,美篇官方宣布用户突破2000万,APP月活500万,累计访问量已达80亿,每日用户新增文章15万篇,这意味着每1秒钟,就有5篇新的美篇文章诞生。2017年春节期间,美篇更是一路冲到社交榜第4名,力压风口上的“狼人杀”APP,而在它前面的社交榜三巨头分别是:QQ、微信和微博。毫无疑问,美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图文创作平台。

谈起对于美篇用户增长的直观感受,运营总监彭冰说了这么一个细节:“有一天聚会我拿起同学的手机刷了下朋友圈,一下就看到两个美篇的链接。”数据的涨势,使得CEO汤祺需要频繁在朋友圈更新美篇数据,和团队小伙伴以及投资人分享。

今年年初,真格基金徐小平在北京约见了美篇创始人汤祺,3月份美篇对外宣布获得真格基金A轮融资。而在此之前的3个月,美篇刚加入腾讯双百计划,获得腾讯资源和资金的扶持。

腾讯的加持,真格基金的投资,让低调的美篇开始从用户的朋友圈走进创投人的圈子。最忙的时候CEO汤祺在一周内同时接到了来自BAT各大投资部的电话。

打破工具属性的局限,做阅读社区连洪晃、潘石屹都为其站台

靠简单易用的工具属性成长起来的美篇,也在寻找属于它的转折点。为30岁-50岁这个人群打造基于兴趣的阅读社区,便是美篇开始撬动的点。

4月份首届美篇诗词大会活动赶上了“中国诗词大会”热,吸引了很多喜欢古诗词的朋友。而近期推出的美篇签约作者计划也在APP内引起了不小的动静,在这样一个创作平台里,这无异于一次草根选秀,而选秀意味着争议和造星。在美篇官方公布的首期签约作者名单里,洪晃、潘石屹等名人都一一在列。

美篇首页基于兴趣的栏目分布,看起来像是今日头条的信息流。“等我们加大对内容、社区运营等方面的投入,美篇首页任意一个分栏可以直接对标目前市面上任何一个以摄影、旅行、写作为核心业务的产品。”这是汤祺的野心,也是美篇接下来的路。

至于为何汤祺对于拿下30岁-50岁人群的社交市场胸有成竹,他解释道:整个互联网都在积极讨好年轻人,95后甚至00后,但是对于在互联网中处于弱势地位的中老年群体,是极其不友好的,这部分人群有一定的社会阅历和经济基础,他们除了微信朋友圈外,也有强烈的表达、创作甚至交友需求,所以,美篇成了他们的选择。

在盈利模式上,上半年美篇试水打印书业务,下半年美篇书将成为重点项目。从工具到平台,汤祺表示团队也在不断扩张,美篇将在北京开设分部,招揽更多人才。

互联网的主流是什么?每个创业者手中都有一个答案。而在互联网跑道上,有数据和实力这是永恒不变的主流,在这一点上,美篇和快手是一样的。美篇会不会是下一个快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总部位于南京的美篇已经开启北京分部部署计划,同时在上线两周年之际正式启动A+轮融资计划。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