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普及防灾减震知识 常备不懈 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发布时间:2018-11-12 11:51:42

“快!年轻人站在两端,老弱妇孺在中间。好!弯腰、用毛巾捂住嘴鼻,从非常通道疏散!不好,此处浓烟太强,后队变前队,从另一出口出去!”红石网盾基地的教室中教官在指挥模拟火灾现场逃生。

11月8日,在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策划和组织下,松树街居民来到防灾减灾实训基地--红石网盾培训基地开展防灾避难逃生演练活动。

多年来,始终关注和重视民生安全问题的松树街社区党委,为提高广大居民的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意识,促进居民群众防护知识和技能的提升,在社区内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防灾减震知识宣传氛围。昭阳社作为社区的智囊、外脑,秉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价值理念,就课程的形式、内容以及达到的效果多次与基地人员进行讨论,力求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并存。

当教官说到浓烟可达到600多度时,居民惊讶连连。教官问“发生火灾怎么办?”辛大哥说打119,李大姐说逃跑。教官指着小纸盒说“这个着了呢?报警吗?”大家大笑着说“灭了它!”这时教官说“小火去扑灭,大火快逃跑,安全再报警!”就这样,在互动中大家记住了如果遇到火灾,自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教官还教了用绳子打结、固定的方法,居民学的投入,教官指导的耐心,一堂课所有的人都掌握了四种打结方法。

为防止浓烟进入房内,又强调了关门的重要性。讲解紧急疏散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之后,教室内涌进浓烟,居民们在教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逃离了现场。

为加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基地模拟火灾现场,让居民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一个人在灭火,旁观的居民就用“一提检查压力表、二拔掉保险栓三握住喷头、四对准火源根部进行扫射”这个教官刚刚教授的灭火器使用口诀来检验灭火器使用的是否正确。

松树街社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执政为民、为民解困”为宗旨,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目标。通过开展防灾避难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防灾减震意识以及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力地推进了社区防震减灾工作的开展,对促进建设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