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时代,国风零食品牌味BACK以内容创造抢夺市场

发布时间:2018-11-05 19:08:42

随着消费升级、新流量转型、技术的进步,加快新零售时代的来临。线上零售早期虽然有取代线下零售的趋势,但随着移动支付等新技术开拓线下场景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由此带来的移动支付、大数据等技术革新,进一步开拓了线下场景和消费社交,使得消费者消费时不再受时间和空间制约。

在中信出版社出版的《新零售进化论》一书中,作者陈欢、陈澄波在书里这样指出:“在新零售时代,我们不仅要谈商品的功能、服务,还要谈商品的内容,而且要大谈特谈。之前内容是附着在功能和服务上的,现在我们把它单独拎出来,是因为它在这个时代前所未有地重要。”在这种大环境下,《新零售进化论》给出内容的定义是:“对消费者有价值的信息”。

新零售时代,国风零食品牌味BACK以内容创造抢夺市场

据阿里研究院和波士顿咨询公司(BCG)2017年联合发布的《中国消费新趋势:三大动力塑造中国消费新客群》报告中指出:崛起的富裕阶层、新世代消费者和全渠道的普及仍是未来五年的三大主要消费动力。对于新世代消费人群来说,在购买的时候,消费者对产品需求不止局限于产品的属性和功能,还包括通过产品传递内容符号,例如财富、教育、审美、价值取向等。在《新零售进化论》一书中,在关于内容化的打造,作者就以国风零食品牌味BACK为例子。

味BACK作为一个国风零食品牌,它的定位是全国特产食精选发行商,像发行电影发行特产食品。味BACK的创始人王致祥和丁卯热爱旅游,原来从事的工作也和旅游内容运营相关。在旅行中,他们发现各地都有一些知名特产食品质优价廉、广受欢迎,但受制于流通渠道不通畅,不被外地消费者熟知。作为伴手礼的话,特产食品在设计和内容传播上又缺乏新意,虽然味道很好,但有点“拿不出手”。

新零售时代,国风零食品牌味BACK以内容创造抢夺市场

商品内容化是新零售时代的核心特征。味BACK团队在新零售的说法还没出现之前,就已经主张通过大量优质内容的创作传播经验,反向整合供应链商品,经过细心选品定位,以旅游城市为主,从干果、糕点类等即食性特产下手,寻找“外地人找不到”的当地特产食品。

据味BCACK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味BACK的零食都是直接介入上游供应链的生产和研发。

团队将消费端的相关消费行为和要求进行整合,从而反馈给到工厂,协助工厂开发出更多新品。

新零售时代,国风零食品牌味BACK以内容创造抢夺市场

通过统一重新包装、统一体验,进行品牌化、内容化,从特产的味道、产地、选材等方面进行故事挖掘,味BACK用精美的图片和优美的文字建立“味道故事”,为食品嵌上文化属性的附加值。味BACK以内容反向整合产品和服务,构建了以内容为导向的新零售,从而引发新世代消费人群的购买。

作为一个主打原产地、手工艺、优食材、好味道的中国风味零食品牌,味BACK以内容创造抢夺市场,抓住了新零售时代的红利,由此也让自己在竞争激烈的零食市场中更加具有优势。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