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公布失信名单打压老赖生存空间

发布时间:2017-07-14 10:59:10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结合“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再一次公布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促使老赖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后,老赖张某从朋友那得知其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考虑到一旦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后,对自己今后的生意影响较大,遂马上联系该院执行干警,主动要求归还申请人借款并缴纳罚金,希望法院能删除他的失信信息。

2014年9月,张某因生意缺少资金,经朋友介绍向马某借款11万元,并签订了借款合同,借款到期后,张某只还款5万元,剩余6万元经马某多次催要,张某仍然未还。无奈之下,马某将张某告上法院,要求张某归还借款本金6万元及利息。在庭审中,法院支持了马某的诉讼请求,判决被告张某偿还马某借款本金6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没归还,马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立即对被执行人张某进行了电话沟通,张某承诺一定还款,却无实际行动。经执行法官多次释明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后,仍然没有实效。2016年9月,承办法官再次到张某家中,可张某家大门紧锁,空无一人,自此杳无音信,执行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在近日开展的“夏季雷霆”集中大执行时,申请执行人马某再次来到法院,询问案件进展情况,承办法官面对申请人焦虑的神情,决定将被执行人张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对其进行信用惩戒,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为了破解“执行难”,该院高度重视做好执行宣传工作,尤其是加大了在信用惩戒威慑作用方面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联络,通过法院官站、电视台、报纸、微信以及户外大屏曝光老赖,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有效打压老赖的生存空间,促使其自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从而形成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南阳市卧龙区法院 江毅轩 王展)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