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二手践行社会责任公益路上不设终点

发布时间:2018-08-16 11:41:21

作为二手商品交易行业的领军平台,转转二手在不断壮大平台规模的同时,坚持公益事业同步发展,7月3日,转转二手交易网带着平台及用户捐赠的爱心物品,走进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为生活在太阳村的孩子们送上温暖和鼓励。

太阳村,创办于1995年,作为一个非政府民间慈善组织,以无偿代养代教的形式,扶助着一群特殊的弱势群体——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23年来,全国共设立10家太阳村,至今已经帮助过万余名儿童,为他们提供生活、教育、探视父母、成长就业方面的照顾,使他们得到教育和辅导,健康快乐地成长。

转转二手走进太阳村送衣物送书籍爱心满满

北京太阳村福利院位于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目前有100多名不同年龄段孩子在这里生活学习。走进太阳村,转转团队一行送上精心筛选的图书与衣物,此次捐赠的图书主要来自转转二手书业务官方以及用户在转转欢乐送上的爱心捐赠,共计百余本,转转希望孩子们能在快乐生活的同时从书本中增长知识,将来成为国之栋梁。

在志愿者的热情带领下,转转二手还观看了太阳村的宣传视频,深入了解太阳村的来历,及其创始人张淑琴的背后故事,同时参观了孩子们日常起居的宿舍以及亲手打理的农场菜园,体验太阳村孩子们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创始人张淑琴一直被孩子们亲切称呼为“张奶奶”,受其狱警职业生涯的影响,张奶奶见证了太多服刑人员的惨痛经历,希望通过太阳村能为他们送去些许寄托和生活的希冀。

转转二手与张奶奶有着同样的期盼。欢乐送小程序从成立之日起,便肩负着延续转转二手公益的责任,面对太阳村的处境,转转二手在欢乐送小程序里,专门打造了一块属于太阳村孩子们的天地,在这里用户可以发布家中不用的闲置物品,转转二手会筛选出孩子们需要的东西,由官方拍下并进行清洗消毒,定期送往太阳村,将点滴关爱汇成汪洋大海。

让二手物品发挥“光和热” 转转二手借公益践行社会责任

事实上,二手闲置物品再利用与公益慈善捐赠有着天然的联系,但却常常被忽略,一方面,二手物品的捐赠有利于扩充慈善组织的物资来源,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另一方面还有助于降低受众参与慈善事业的门槛,使得慈善捐赠成为一种人人可为的习惯。

转转作为二手交易的先行者,一直以承担社会责任、传播新时代消费观为己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据了解,2016年转转就加入了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为蓝行动”,并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闲置造林计划、快乐阅读活动,同时,联合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合作发起“爱佑童心”项目,将二手闲置与公益事业相结合。

2017年,转转更是发起了“旧衣一键回收”活动,在全国28个城市免费上门回收旧衣,实现循环再利用。2017年9月,转转还响应腾讯99公益活动,在转转APP上设立“公益圈”,期间“O2公转计划”活动得到超过30万转转用户参与。

多次参与公益活动的背后,是转转一直秉持的“让闲置物品流转”平台价值理念,始终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本分,同时利用平台优势把企业社会责任拓展至平台之外。未来,随着共享经济概念的逐步深入,以转转为首的二手交易平台将继续发挥其自身优势,推进公益、环保、绿色、循环经济的进一步落实,为行业的健康、和谐、有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饮水思源,转转二手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因此,转转二手以一份责任担当回馈社会,在公益事业的发展道路上,转转二手不设终点。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