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大学排名及雅思要求(全) 澳洲留学生申请经验专享

发布时间:2017-07-12 12:37:49

根据2018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澳洲大学整体排名上升,超过50%的澳洲大学入围TOP 500,7所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而蒙纳士大学、西澳大学)跻身世界100强,而非八大表现也同样异常惊艳,共9所院校跻身QS世界大学排名TOP300。这份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共评估了965所全球范围的大学。

在澳大利亚的大学排名中,澳州八大名校整体教学水平都很高,因而,申请条件都相应的较高,在澳州八大名校中,除墨尔本大学以外,都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申请留学,但需要达到考生当地一本线以上才行。因此,如果成绩稍低一些的学生,可以把目光转向八大名校以外的学校,如悉尼科技大学,最初于1893年建立,名为悉尼机械学院,1988年在新州议院法案下,正式升格为悉尼科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市中心,是一所以商、法、教育、科技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澳大利亚名校之一。在澳大利亚的大学排名中,位置也比较靠前。其对雅思成绩的要求是商科方向雅思总成绩6.5分,写作要求6分。工科方向雅思成绩要求为6.5分,写作要求6分。

当然,如果学生具有冲刺八大名校的实力,还是建议学生选择八大名校,下面就在澳大利亚的大学排名中居于前三的大学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在澳大利亚的大学排名中居于第一位的澳洲国立大学,澳州国立大学一直是澳大利亚的大学排名中的核心院校,深受各国留学生的信赖,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顶尖研究型大学,澳洲八大名校之首,南半球唯一位列世界20强的大学,享南半球第一名校之誉,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在1946年通过专项法案,成为澳洲唯一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学府,担任联邦智库的角色,是国家的研究中心。最低要求雅思6.5,医学及法律专业雅思要求7.0。

在澳大利亚的大学排名中,墨尔本大学排在第二位,墨尔本大学俗称“无冕之王”,位于维多利亚州,各种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稳坐澳洲前三。专业设置非常广泛,学校综合实力相当高!学习氛围浓厚,图书馆设施一流,堪比高级咖啡厅和休息室,自然人也爆满。但由于墨尔本大学目前为止,不承认中国的高考成绩,因此,申请难度相当大,想读墨大的本科,不好意思,只能走预科或大学转学分。语言要求:本科生要求雅思总成绩不低于6.5分,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 研究生要求雅思总成绩不低于6.5分,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

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老牌顶级名校,悉尼大学在国际留学市场的影响力也不可小觑,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又译“雪梨大学”,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澳大利亚金融之都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顶尖级研究学府,被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历史悠久的悉尼大学亦被媒体称为“澳大利亚第一校”,同时也是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的核心成员。悉尼大学在2018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第50;2017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45;在2017最新出炉的QS世界大学毕业生竞争力排名第四,荣登澳大利亚榜首。要求雅思成绩7到7.5分,至少提前1 年申请。

当然,除了上述排名前三的八大名校成员之外,其余五所八大名校成员的申请要求也不低,因此,要想成功申请到这些在澳大利亚大学排名中居于前列的名校,学生还是需要做出更多努力的。但是无论留澳打算考哪个院校,雅思成绩都是必备条件之一。另外,雅思是全球范围是最受认可的英语成绩,在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都接受甚至偏爱雅思成绩,所以可以先准备考试根据成绩再选择院校和专业,从而拥有更多的选择。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