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邮政公司全省培训动员会召开 加速与中邮速递易联合拓展业务

发布时间:2018-08-14 11:05:38

8月10日,河北省邮政公司全省培训动员大会在廊坊市培训中心召开。会议围绕关于全力配合中邮速递易做好智能包裹柜建设工作的通知展开,强调做好智能包裹柜和信报箱拓展业务等工作。河北省邮政公司、邮政廊坊市公司、河北省地市级邮政公司主要领导以及中邮速递易经营副总、信报箱事业部和派件事业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河北邮政公司全省培训动员会召开,加速与中邮速递易联合拓展业务

智能终端深入社区便民服务,加速邮政新普服标准落地

会上,河北省邮政公司就如何做好联合拓展智能柜及信报箱,展开讨论。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国预计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达220.8亿件,超过我国2015年全年快递业务量,净增量47.6亿件,快递末端的派送压力与日俱增。新形势下,中邮速递易的智能快递柜等智能终端的出现,实现了集约化自助派件,大大减小末端压力,成为科技兴国的重要力量。基于此,河北省邮政公司全力配合中邮速递易推进做好智能包裹柜和信报箱拓展业务成为当前的紧迫性任务。会议强调,全力配合中邮速递易做好智能快递柜建设工作,是省邮政积极建设邮政信息化的重要体现,也将进一步推动新《邮政普遍服务标准》落地,有助于实现中国邮政“寄递翼”腾飞。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一切为了便民的服务理念,中国邮政新《邮政普遍服务》标准对邮政普遍服务的业务范围、邮政设施、服务时限、服务环节、用户投诉和申诉赔偿等内容作了明确规定,部分关键指标较原有标准有大幅度提升。其中,中国邮政改变了原来普通包裹只投递包裹单、由用户到邮局自行领取的方式,统一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全面利用中邮速递易的智能终端产品,将进一步提升河北省邮政上门服务质量,加速新普遍服务标准落地。

为此,会议期间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中邮速递易相关业务的培训。河北省邮政公司领导就目前全省智能包裹柜建设进行通报并要求快递启动联合拓展工作,中邮速递易信报箱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针对中邮速递易智能信报箱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派件事业部负责人则对智能柜进行简介并就联合拓展智能快递柜相关业务展开培训。

图:会议对中邮速递易智能信报箱、智能快递柜相关业务进行培训

据介绍,中邮速递易秉承“让物品交付更简单”的服务宗旨,凭借自身的科技力量,曾开创了智能快递柜行业的先河。目前已经拥有智能快递柜、智能信报箱、小黄筒、大型自提柜等多种快递两端智能终端产品,在全国各大城市推广应用。近年来,随着中国邮政资源的加入,双方目前对小区信报箱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智能信报箱在社区的使用频率和效率。

除此之外,下沉农村便民层面,中国邮政积极探索出一条“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工业品下乡与农产品进城相结合、农村电商与邮政业务相结合、农村电商与政府公共服务相结合、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农村电商发展新路。通过打造全国统一的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树立了“中国邮政便民服务”的品牌形象。因此,会上河北省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还指出,落实新邮政普服标准的行动不能停,坚定“中国邮政便民服务”的理念不动摇,河北省要依托中邮速递易的智能终端设备,继续加大下沉农村基层业务力度。

壮大中国邮政集团“寄递翼”,中邮速递易成重要力量

在中国“一体两翼”经营发展战略指引下,中国邮政集团提出要紧抓电子商务发展契机,整合各类寄递业务,通过改革创新做大做强三大新增长极之一——包裹快递业务,打造强大的“寄递翼”。作为布局物流两端的智能快递柜企业,中邮速递易自然成为了中国邮政集团“寄递翼”建设的重要力量。

如在末端投递领域,智能快递柜根据业务结构变化,实施混投、专投灵活组网,推进城市投递电动化、农村投递汽车化和手持智能终端的应用,投递网能力明显增强,进一步推动邮政投递网优化升级,由生产支撑型向经营服务型转变。在寄件端,小黄筒的出现则满足用户随时寄的要求,发力逆向物流。

同时,在中国邮政集团强大的优势资源支撑下,中邮速递易的市场规模也迅速得以扩大,尤其是在下沉三四线城市方面。截至2018年7月底,中邮速递易在全国覆盖城市已有287个,智能终端数8.5万(包含易邮柜),

对此,中邮速递易经营副总在会议上就河北省邮政大力支持联合拓展工作表示了感谢,指出中邮速递易在河北廊坊市的试点拓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寄件、社区媒介等功能的进一步丰富也将给用户带来更多便民服务。对于接下来的联合拓展工作,中邮速递易也表示河北省邮政公司继续支持,开拓联合拓展,共享成果新篇章。

最后,会议还对此次培训的成果进行验收。目前,河北省邮政公司主要领导已基本掌握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智能信报箱的使用方法和业务模式,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到基层干部,为河北省全力配合中邮速递易做好智能包裹柜建设工作提供保障。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