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二手车带您了解科目三变更车道必过技巧

发布时间:2017-07-12 11:29:31

不少学员在进入驾校后,才发现自己原来也有学渣的气质,尤其是科目三,在考试的时候,屡次被卡。科目三中要考核的地方比较多,变更车道必过技巧有哪些你知道吗?优信二手车提示,正确操作方法可用一句口诀来形容:一灯二镜三方向。

变道前必须先打转向灯

优信二手车提示,变道前的首要动作就是“一灯”,但却被很多驾驶员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在因变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中,变道车辆没有打转向灯就突然变道是最主要的祸因。优信二手车提示,变道之前,及时打转向灯向其他车辆示意,是驾驶员必须养成的良好习惯,也是有素质的体现。

观察周围车辆,确保安全车距

打转向灯之后就可以放心变道了吗?当然不是,我们还有第二步操作——“二镜”,即观察后视镜,判断周边路况是否适合变道。优信二手车提示,除了观察后视镜之外,我们还要快速观察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在确保周围情况安全后,就可以准备变道了。变道的前提是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

缓打方向,迅速变道

接下来就是第三步操作——“三方向”,即转动方向盘改变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变道。优信二手车提示,变道时犹犹豫豫是很多新手的通病,这样做只会影响自己和他人的行车节奏,反而更危险。优信二手车提示,在确保安全后,变道时就要果断迅速,变道过程中的车速不应降低,而是要保持匀速或稍稍加速。

变道时不能跨越多条车道

在一些多车道的道路上,有这样一种犹如电影情节般得变道方式:车子从最外侧车道开始变道,然后跨越中间车道,最后斜插进最内侧的快车道。优信二手车提示,最安全的做法是:每次变道只变更一条车道。正所谓“欲速则不达”,饭要一口一口地吃,道也要一条一条地变。

最后附上评判标准,变更车道前,未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道路交通情况的,不合格。优信二手车提示,变更车道时,判断车辆安全距离不合理,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不合格。优信二手车提示,连续变更两条或两条以上车道的,不合格。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