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张霖:2018年向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市场升级要回报

发布时间:2018-01-18 14:41:07

新年以来,A股市场走出11连阳的喜人行情,2017年的热点消费板块持续走牛。后市行情能否延续?2018年的投资热点又有哪些?对此,在1月12日新华基金举办的主题为“新财富 新声音”的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新华基金研究部总监张霖明确指出,在经济韧性仍在、流动中性偏紧及市场盈利持续改善等三大因素的合力推动下,2018年将大概率走出结构性慢牛行情。同时,面对新时代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要向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市场升级要回报。

首先,分析宏观经济走向,张霖认为,2017年供给侧改革淘汰了过剩落后产能,2018年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进一步降低,新动能、高效率成为资本市场的主攻方向,优质龙头企业净资产收益率有望抬升,预计全年GDP约为6.6%;其次,谈及流动性,张霖表示,2018年A股市场盈利仍继续改善,但因流动性中性偏紧,预计仅有“盈利牵牛”的结构性行情而非全面牛市;最后,从估值上看,目前沪深300 指数PETTM为14,创业板仍处于历史均值下方,均在合理范围内。但要看到,在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股相比行业整体仍具有高业绩、低估值的比较优势的情况下,2018年“以龙为首”的格局仍将延续且扩散 。

而在投资策略上,张霖表示符合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行业具有更好的配置价值,比如十七大之后,在医保政策的推动下,医疗板块超额收益明显;十八大之后,计算机、电子和通讯行业全面绽放。十九大上,中央明确指出“要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两个不平衡之间的矛盾”,因此符合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市场升级方向的产业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具体行业上,张霖看好能够满足品质消费的优质消费行业,比如白酒、家电、医疗行业;符合产业升级需求的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比如半导体及相关产业链、电子、通信、军工、新能源等行业;能够满足现代服务需求的保险业。

据悉,新华基金高度重视发挥投研在整个投资中的基础性作用,以张霖为核心的投研团队,专注逻辑高效的投研策略,注重基本面价值的研究和深度挖局,善于自上而下的把握政策动向及行业趋势,前瞻性且快速精准研判每轮市场表现的逻辑线条,在变化发展的市场中,让投资者充分享受产业发展的红利。银河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年底,在近年来波动的市场中,新华旗下新华行业轮换A、新华泛资源两只银河五星级基金产品,成立以来分别为投资者赢得了202.65%及171.40%的净值收益。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