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 一大波2018年春运抢票大军到来

发布时间:2018-01-10 17:47:00

元旦过后,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又迎来了2018年春运抢票高峰。而许多旅客在费尽心思之后却抢不到一张回家的票,这时不要灰心,猎豹橙色大巴为你开启回家之旅。

据悉,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按照目前火车票预售规定,2018年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于1月3日开售,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将从1月17日起开售。

网络购票预售期为30天

广铁集团客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春运,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按照30天的预售期安排,1月3日即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订购2018年2月1日,即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买,则需等到1月5日才可买到2018年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今年除夕(2月15日)当天的火车票,将在1月17日起开售。正月初六(2月21日)的火车票,将在1月23日起开售。

近年来,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逐步普及,在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间,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目前在广铁总体售票所占的比例已超过八成。

2018年春运期间,广铁将在粤、湘、琼三省设立代售窗口2578个,基本覆盖主要乡镇,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继续增加临时窗口,分窗办理售取票业务,广大旅客可就近选择代售点购取车票。

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春运铁路部门将不再设置站外集中售取票点。

高铁动车可网络订餐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春运期间,旅客可以享受到网络订餐、自主选座、积分兑换车票、自主选座等一系列铁路便民措施。

2017年7月开始,铁路部门在上海、长沙等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不仅可以选高铁列车上的餐车盒饭,也可以订沿途社会品牌的餐食,并享受送餐上车服务。

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服务则是在2017年10月推出,旅客的座位是靠窗还是靠过道,不再是凭运气,而是可以自主选择。

2017年12月,铁路部门又推出了“攒积分兑换车票”的服务。旅客通过12306网站、APP、车站窗口等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从2013年开始,猎豹移动每年都会开通移动橙色大巴,送买不到火车票回家的游子们及时回家,助力团圆之梦。

在过去的几年里,猎豹橙色大巴跑遍了全国18座城市,累计发出91趟大巴,平安行使10万公里,帮助5000多家庭实现团圆梦。

2018年春运,猎豹橙色大巴将会继续为春运助力,为想要回家的旅人提供客运服务。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