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锋少年”中小学生气候短片创作指导教师培训成功开讲

发布时间:2017-07-10 16:00:38

7月8日,“青锋少年”——第一期“中小学生气候短片创作指导教师培训”在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意义深远,也是名家汇聚的知识盛宴!

“青锋少年”——深圳中小学生气候短片征集活动于今年6月份在全国低碳日期间启动,受到了众多家长和老师们的关注。为了更加专业地辅导学生们的拍摄,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及深圳航都文化公司组织了此次辅导教师培训。此次培训专程邀请了深圳气候中心李磊副主任,中国水学校项目负责人谢沛鸿先生,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郭劲锋教授、摄影系樊华教授等知名人士,为深圳市中小学教师传授气候变化及短片拍摄的专业知识。

深圳气候中心李磊副主任以“气候变化与天气灾害”为主题,根据深圳实际发生的极端天气灾害为例,站在一线气象工作者角度向老师们传授了气候与气象的专业知识,加强老师们对于气候变化知识的深度认识,帮助老师们更专业的辅导学生拍摄气候短片。

中国水学校项目负责人、原驻加拿大多伦多领事馆领事谢沛鸿先生是我国知名的环保人士,通过多年外交与投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环保心得。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樊华教授以“纪录短片制作基础”为题,通过如何制作更好的画面、声音效果,如何制作出完美的影视进行了专业的讲授,教导老师们如何把美好的想象利用影视制作技术得到完美落地。

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郭劲锋教授从短片创意角度帮助老师们开拓思路,分别从短片相关主题、类型分析、策划案写作入手,重点强调“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指导原则,从学生们的角度观察发现气候变化问题,培养学生善于观察,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的良好品质。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教授樊华讲授“纪录短片制作基础”

深圳市教育学会汪继威秘书长出席并致辞,汪秘书长表示深圳市在中小学环境教育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在巴黎协定的背景下,深圳教育界也应该在气候变化领域有所行动,影视作品首当其冲。

培训组织单位之一深圳航都文化公司总经理刘晓婷对“青锋少年”及2017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作了整体介绍。2017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将于今年9月23-24日在深圳举行。作为深圳城市文化品牌——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气候影视大会由“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支持,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央新影集团、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深圳市气象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和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2017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由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青锋少年”作为2017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青少年组征片部分,通过征集深圳中小学生手机拍摄与低碳绿色、环境保护主题短片,呼吁更多青少年关注气候变化问题。征集到作品将通过专家评审,优秀作品或将有机会于今年11月前往德国波恩,参加第23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波恩大会。(文:王淑芬)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