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木业协会副会长特速集团一站式服务体系助力木材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7-07-10 13:20:47

2017年,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和国内商品房贸易小高潮的带领下,国内木业市场也一改2016年的颓势迎来了爆发期,第一季度木材进口小幅度增长,出口增幅由负变正。

虽大环境略有好转,但因国内木材大部分都是依托于进口,随着各国陆续出台限制木材出口政策,及在进口过程中清周期长、成本高、现金流慢等问题,中国木业市场的小康之路扔不容乐观。

中山大涌木材供应商王先生说:“2011年我开始从事木材贸易,近几年的木材市场起起伏伏,西非、北美等木材进口国的政策陆续在出台,同时国内对于木材业的帮扶也迟迟未见。进口过程中的周期长、成本高、现金流慢等问题一直是压在木材商身上的大山。”

木材供应链的源头是供应商,如供应商的环节都无法正常流转,那么国内的木材市场势必会越来越难。那么如何将压在木材供应商身上的大山移除?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表示:“当前影响我国木材贸易商资金压力的因素,一方面归根于从进口木材价格上涨,人力成本攀升,受海运运输的限制,木材贸易商将采购木材从进口国运输回中国,一般需要20-100天时间,运输周期较长,短时间无法回笼资金,受资金限制无法进行下一批木材采购;而另一方面木材贸易商作为中小微企业且木材目前属于非标产品银行对其的帮扶很难,民间借贷的高额利息又无法承载。而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的责任就是帮助木材企业能更好的生存,要更好的生存无疑需要借助体系更完善的实力企业帮助木材商在各个环节中减少成本,且需要在最后的资金环节大力支持。为此协会在全国木材聚集地广东找寻到特速集团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协力帮扶木材供应商。”

“由于行业政策紧缩、国际木材市场波动及国内房地产业的影响,中国木材行业在2016年迎来了寒冬,木材行情萎靡,不少企业因经营不善倒闭。虽然在今年年初迎来涨势,但是大的市场环境仍没有太大的改变,企业不想被市场淘汰,就必须结合自身问题调整经营方向,迎接接下来的挑战。特速集团作为广东地区木材行业的龙头企业,也将和协会一起为木材产业链上下游用户提供帮助和引导,和广大企业一起共渡难关。”特速集团总裁张文良说。

特速集团总裁张文良强调:“特速集团在木材产业链深耕近十年,从最开始提供清关报关服务,到深入了解研究木材产业链上各个环节后,根据企业和用户的需求和痛点打造了一个涵盖进出口服务、物流仓储、供应链金融、电子商务、技术开发、香港采购平台等多个业务板块为一体、多层次多角色的服务平台体系,解决中小企业在采购、清关报关、仓储运输所遇到问题,提供专业、完善的服务。通过集团在近10年打造的一站式服务体系可以帮助木材供应商减少进口各环节成本。”

无论是木材进口价格、船运费及报关运输费用都表明了资金是影响木材行业最大的问题,特速集团能否为众多中小型木材企业提供有效的解决资金难题的办法?

特速集团总裁张文良认为: “集团近十年在木材产业链布局的线上线下优势,以资金为注入点,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通木材产业链上下游环节,重磅打造‘特速供应链’和‘秒赊’两个平台作为凝合剂,构建木材产业链生态圈的闭环,解决木材圈资金难题,促进木材行业发展。”

“其中,‘特速供应链’是全国首家专注服务于木材供应链交易平台,主要为木材供应链上游供应商的质押物风控后打包成可被第三方资金方接纳的资产。首创海运提单质押,将流转中的木材转化为可流转资产,较为快速解决供应商资金流转问题。‘秒赊’主要针对木材供应链下游企业,包括家具厂及经销商提供“纯信用”资金贷款。由集团的专业团队进行风控后,提供“纯信用”、“免质押”、“免担保”和“大额度”的产业链融资服务。”

最后,对于木材行业的发展前景如何看待时,特速集团总裁张文良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国内城市化建设进一步加快,进口木材市场的需求热度依然不减。但是木材商在面临大山时应及时借力体系完善企业,有效的降低成本。同时特速集团也将发挥好副会长单位的作用,积极配合协会做好行业表率作用,为木材商移出进口环节的各个大山,同时促进搭建市场信息交流与贸易合作的平台,规范市场秩序。”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