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热超模KK说,这季米兰时装周让她最难忘的品牌是奈蔻

发布时间:2017-10-18 11:00:43

米兰2018春夏时装周收官当日,有记者现场采访地表最热超模、维密天使Karlie Kloss(卡莉·克劳斯),此季米兰时装周的秀事中,让她最难忘的是哪一场,已在国际时尚圈闯荡十年、曾经上榜福布斯“全球最赚钱超模榜单”的Karlie Kloss说了一个中国品牌的名字。

这个中国品牌是奈蔻。Karlie Kloss还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美的牌子,它十分经典。不论是颜色,还是面料,都十分优雅,能够看到它的秀我十分开心。”

在奈蔻的秀场,她还一脸真诚问奈蔻掌门人义洁萍,奈蔻在上海有没有品牌专卖店,下次她去上海的维密秀,一定去奈蔻买买买不停。

智慧是永不过时的时尚

有个有趣的现象是,Karlie Kloss与奈蔻的出发时间都在同一年。

2007年,Karlie Kloss正式出道,与模特公司签约后便登上了《Vogue》少女版,同年9月更首登国际T台,在Calvin Klein的秀场上亮相。

奈蔻品牌的酝酿和筹备,也是在2007年完成的。

在当时的经济腾飞的中国,一群智慧与美丽并重的都市女性不断涌现。她们活跃在中国政治、经济和文化舞台上,事业有成,富有审美情趣和着装品位。

遗憾的是,没有一个中国女装品牌能够完美地呈现她们内外兼修的智慧之美,很多知名的国际品牌在色形质等方面,又未必能与中国女性的特色完美契合。

这时候,奈蔻创始人陈灵梅女士立志要为她们做出最能呈现她们智美状态的服装来。

于是在2008年,奈蔻应运而生。

品牌的风格是陈灵梅对中国智慧女性及中外都市高端女装品牌做了反复研究后确定的。简而言之:灵感于欧洲时尚,融汇于东方人文。

出道十年,Karlie Kloss始终专注模特界,哪怕身边的风景再精彩,也不为其所惑。

迄今为止,奈蔻也一直致力于为都市智慧女性提供以时尚职场为主的多场合服饰,打造知性、简约、智美的女性形象。

奈蔻还为中国女性创造了一种全新品牌哲学——

智慧彰显美丽,智慧是永不过时的时尚。

有缘并不等于轻而易举能做好

Karlie Kloss曾说过一句话,“我对未来激动不已,对未知的一切事物充满期待,只关注挑战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好。”

这也正是奈蔻掌门人义洁萍最常被人称道的地方。

2008年,正在担任赢家(奈蔻为赢家服饰公司旗下品牌)人力资源总监的义洁萍成了奈蔻的第一批忠实拥趸,“我非常喜欢这种知性、简约的风格”。

不仅如此,她的眼光还精准独到。

当时她买的奈蔻服装,常常成了爆款,“同事们都开玩笑说我是奈蔻的形象代言”。

在奈蔻,有一个沿袭多年的习惯是,每当一款服装被设计打版成衣后,都会邀请众多各行各业的人士过来,进行反复的试穿、评款和修改。

义洁萍很自然成了那个被邀请得最多的人。

也许正因如此,事后再回头看,义洁萍总爱说自己跟奈蔻是有缘分的。

但是有缘并不等于就能轻而易举地做好。

在评款的过程中,其他被邀请的人更多是关注新款流行趋势、是否适合自己,义洁萍却特别留意和学习了品牌运作的许多工作流程和方法。

自身形象气质高度契合奈蔻的风格,内心又对品牌的运作充满了好奇心并刻意持续积累,这为她以后的职业发展埋下了引子。

2011年,总公司给奈蔻下达的总任务量是8000万。

这年6月,义洁萍受任于总经理助理兼奈蔻营销部经理。当时的奈蔻才完成了2600万任务量。8个月后,义洁萍和她的团队奇迹般地完成了8200多万的

销售业绩。这也是奈蔻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完成并超越年度任务。

命运从不亏待有准备还努力的人。

2012年7月,义洁萍被任命为奈蔻品牌总监。

自此携手这个品牌走在了“肩负使命、心怀愿景、使众人行”的掌门之路上。

当奈蔻遇见米兰时装周

奈蔻在米兰时装周的秀场在米兰大皇宫。

那场被Karlie Kloss事后不吝溢美之词进行点赞的大秀主题为“The Spirit of Future (忆•未来)”,由奈蔻品牌创意总监、英国时尚设计师Stuart(斯图尔特)

亲自创作。他从多个重要艺术展中得到灵感,将超现代的艺术品与充满历史感的宫殿相结合,创造出神奇的时间维度,形成了奈蔻 2018春夏系列“新怀旧”风。

义洁萍说,她对这场大秀既期待又自信。

从2008年到2017年,奈蔻走过了近10年的道路,也有了相当的积累。她想让自己的品牌到国际舞台上去接受检验,在群星璀璨中去放射自己独特的光芒。

在她看来,奈蔻已经准备好了。

这个准备,不仅仅是年度销售目标从2011年8000万到2017年5个亿的数字飞跃。

这10年里,奈蔻品牌持续调研顾客、研究顾客、分析顾客需求,顾客需求把握越来越精准,设计研发能力越来越强,风格定位也越来越精准稳定。

与此同时,奈蔻的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市场地位也越来越高。

作为本季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的唯一中国商业女装品牌,从今年3月开始,义洁萍就带领团队一起头脑风暴,为迎接米兰大秀做准备。“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对我们是一项挑战。我们既要展现东方原创力量,又要与国际潮流接轨。”

她给团队最大的空间,只有一个要求——保持奈蔻品牌的“知性、简约、智美”特色,在众多国际品牌中脱颖而出。

把奈蔻打造成真正国际化的女装品牌,这是全体奈蔻人的信念。

“我们这么做的目的,不是为了追求国际影响力,而是为了把更多智慧女性打扮得独具魅力,让她们享受智美人生。一切基于对顾客的考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义洁萍也说。

Q&A KK是个智慧与美丽并存的女孩,这跟我们的品牌理念很契合

Q:奈蔻在米兰时装周上的大秀吸引了国际顶尖超模Karlie Kloss,让她在媒体面前对奈蔻赞不绝口,对此您有什么想说的?

A: KK是个智慧与美丽并存的女孩,这跟我们“智慧彰显美丽”的品牌理念很契合。整个看秀过程中,KK都坐在我旁边,我们一直有交流。她说非常喜欢我们的衣服,喜欢我们的面料、色彩、廓形,还有简约、大气的整体感觉。她是个富有亲和力的人,会跟我们直播的工作人员互动。后来我们还玩起了自拍,哈哈哈。

Q:在这次大秀中,还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您想说一说?

A:因为各种原因,许多服装到了现场,还要临时进行细节上的调整,有的甚至需要重新做。我们去米兰的时间晚,一起过去的还有技术部的同事,负责这次大秀的创意总监Stuart只好在当地寻找技术人员调整服装,但对当地的技术人员不满意,当我们的技术人员终于到达米兰时,Stuart很兴奋也很激动。要知道,米兰可是许多奢侈品牌的发源地。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我们的技术水准不比国际水准差。

Q:您对此次大秀的印象怎么样?

A:这次大秀的创意,来自于两个艺术展,一个是巴黎凡尔赛宫举行的OLAFUR ELLIASSON现代艺术展览,一个是伦敦VICTORIA MIRO画廊的DO HO SUH艺术展,Stuart通过它们产生了灵感,他把超现代的艺术品与充满历史感的宫殿相结合,把复古与超现代的元素相融合,创造出了一种神奇的时间维度,一种具有未来感的智慧美学。总体而言,我对这次大秀很满意,很好地呈现了我们“智慧彰显美丽”的理念和“知性、简约、智美”的风格。

Q:奈蔻在米兰的国际首秀完美收官,站上T台谢幕的那一刻,您的心情怎样

A:十分自豪和骄傲。米兰时装周一直是国际时装设计和消费的晴雨表,对能进入这个舞台的品牌有极高要求。能够得到米兰时装周的官方邀请,和这么多耀眼的国际品牌同台竞技,这对奈蔻本身就是一种肯定和赞许。而且在奈蔻的大秀现场,当许多人告诉我,我们的品牌有多棒,这场秀的呈现效果有多好时,那种自豪、骄傲的感觉,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