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蒙智慧交通:智慧方案为立体停车市场“破冰”

发布时间:2017-07-10 09:51:38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深圳机动车保有量高达340万辆,车辆总数和车辆密均列全国第一。深圳目前停车设施供应总量不足,全市停车位仅约100万个,缺口达220万个,解决停车难问题刻不容缓。近日,深圳市交委透露,将选取部分路段作试点开展路边临时停车收费,同时已制定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库)近期建设与年内试点计划,将选取停车矛盾突出的10个项目为试点,争取年内实施。

今年两会,深圳市人大代表秦钢等提出了支持建设机械立体车库解决深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提出深圳要探索多种合作模式,有效吸引社会资本,充分发掘城市地上和地下空间资源,建设机械立体停车设施,简化审批程序,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完善停车收费政策。另外,针对立体车库投资较高、回报周期较长的问题,建议深圳政府对社会投资建设立体车库给予资金补助,可按建安成本一定比例补贴,或按建设立体车库的类型、泊车位数量和建设地点等,进行一次性补贴。

根据立体停车库“向上向下要空间”的建设思路,一般在地面停车位相对紧张的区域会更受欢迎,比如前期规划不足、后期停车需求暴涨的老旧住宅区,以及短时停车需求集中的医院、学校、轨道站点、公园景点等,都是立体停车库建设的热点区域。然而,目前国内对立体停车库的接受度不高,车主担心立体停车库难停车,不安全或容易刮擦,而建设者则对投资收益和回报周期有所顾虑,这也是目前国内立体停车库市场发展较为迟缓的两大主要原因。

对此,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表示:“目前,中国立体停车库建设技术已相当成熟,用更少的土地面积提供更多的停车位,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建设思路,理应全面、大力度推广。”同时,向隽也分析指出,智能立体停车库加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元素,能够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地帮助车主停车,只要维护得当,并不会存在人车安全隐患。对投资者而言,创新投融资方式,包括政府设立专项基金、鼓励PPP模式、研究设置配套增值服务增加收入来源等等。

从智能停车管理设备供应市场来看,目前大多数厂商不具备车牌识别、视频检测终端等核心部件的开发能力,限制了其针对客户特定需求的个性化开发能力。业内部分领先的智能停车设备企业具备较强的软硬件底层研发实力、个性化开发经验和丰富的客户资源,开始从单纯的智能停车软硬件提供商向“智能停车设备+大数据+云平台”全套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转型升级。

作为中国智慧停车领军品牌——迪蒙智慧停车整体解决方案涵盖了立体停车库、路侧停车、智慧停车场和共享停车等市场主流智能停车解决方案,该整体解决方案由信息采集前端、运营管理后台、服务综合云平台三大模块组成,不仅将车牌识别、数据采集、车位查找、停车诱导、在线支付等子系统有机组合,还将智能硬件通过嵌入式技术应用到停车场的管理中,实现无障碍自助停车,并且能够通过云平台为用户查询和管理与停车场有关的各种数据,极大满足市场需求。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