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洲璀璨之星启动 助力亚洲影人梦想

发布时间:2017-10-13 14:01:42

今年2月12日,首届“亚洲璀璨之星”颁奖典礼在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徐浩峰、刘震云、叶宁分别斩获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制片人三项大奖。美国Variety电影杂志、The Hollywood Reporter、英国ScreenDaily等业界权威媒体争相报道,获得世界电影人的瞩目。如今,第二届亚洲璀璨之星正式启动了参赛影片的报名程序,继续助力亚洲影人梦想。

“亚洲璀璨之星”是在柏林电影节常设单元“欧洲璀璨之星”的启发下设立,由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联合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共同举办。

第二届亚洲璀璨之星(Asian Brilliant Stars)组建了囊括多国顶级电影人的豪华评委阵容。从《摔跤吧爸爸》到《战狼2》,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让亚洲电影得到了世界媒体和电影人的密切关注,也为亚洲电影市场和资本打入了一枚强心剂。正如法国大师级导演吕克·贝松认为:“世界电影的未来一定在亚洲而不是好莱坞。”

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红毯现场

为打造最权威亚洲影人奖项,推广亚洲电影和电影人,第二届亚洲璀璨之星组成了由欧亚地区多位资深影人加入的评委“梦之队”。包括韩国教父级导演金基德,他凭借《空房间》《圣殇》等代表作屡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等诸多大奖。

韩国导演金基德

还有曾斩获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以《烈日灼心》《追凶者也》获得口碑票房双赢的中国著名导演曹保平。

中国导演曹保平

除了坐拥顶级的专业评委会,亚洲璀璨之星还将连同50位亚洲地区的权威影评人,从艺术美学与商业影响的角度出发,评选出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制片人、最佳男/女演员和亚洲新锐6项大奖。

如今,第二届亚洲璀璨之星已全面开启,这一颁奖盛典的设立开启了亚洲电影与欧洲电影互相交流融合的新时代,在第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势必为更多亚洲影人提供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机遇。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