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利剑行动再出手十二名“老赖”落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14:48:37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利剑行动”,对一批白天不在家、四处躲债的“老赖”采取强制措施。在法律的威慑下,有的被执行人乖乖掏钱还款,有的被执行人继续“老赖”作风拒不还款,最终只能在拘留所内悔过。

2000年8月7日,卧龙法院判决被告白某一次性付给原告邹某货款18980元。判决生效后,白某仍不履行付款义务,邹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经查,白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为达到赖账的目的,白某外出打工一直下落不明,此案也一直悬而未决。

近日,邹某发现白某了的行踪后,通知了执行局。在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中,该院执行干警顺利将白某带到了法院。在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白某进行了耐心的沟通,并向其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的规定,阐明了其中的利害关系,告知其不还款面临的不仅是拘留、罚款的问题,而且还有可能受到刑事处罚。白某听后,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向法院出具了《悔过书》,愿意一次性支付邹某33000元,其中包含货款18980元,诉讼费770元及迟延履行金13250元,并希望得到申请人的谅解。

2015年6月,法院判决被告马某、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给付原告张某借款580万元及利息,王某、贺某、吴某等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被告仍不履行法律义务,张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始终未能找到被执行人财产,执行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经过与申请人沟通,执行干警查到了被执行人吴某的行踪,立即驱车堵截,顺利将其带回了执行局。在执行局,被执行人吴某仍负隅顽抗,坚称自己身无分文,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当日,经请示后,“老赖”吴某被依法拘留十五日。

在此次执行行动中,该院共抓捕被执行人12人,其中主动履行6人,司法拘留6人。这次执行行动,对“老赖”形成了极大的威慑,让其看到了法院严格执法的决心。今后,法院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促使其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 江毅轩 王展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