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BYOD重生,指掌易携亚信发布移动办公安全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7-07-07 14:20:45

在今天举办的C3安全峰会上,指掌易科技与亚信安全联合推出了『移动办公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结合了指掌易科技独家的VSA(虚拟安全空间)与亚信安全的看家法宝VMI(虚拟移动架构),将云端安全与移动端安全完美融合,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移动安全办公环境,有效避免数据泄露风险。

指掌易、亚信联合发布解决方案

移动办公威胁不断,传统方案捉襟见肘

移动化,是近十年来企业工作流程发生的最大变化。在十年之前,移动设备往往只应用于语音和即时通讯等简单工作之中,如今,移动终端设备已经在工作流程审批、项目协作、人员管理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已成为政府、金融、能源、制造等行业深化创新的重要方式。

但与此同时,移动化的不断升级,特别是BYOD模式(Bring Your Own Device携带自己的设备办公)的全面引入,却使得企业面临着前所未见的安全威胁:在BYOD的无边界、不设防场景中,企业难以掌握个人终端的防护设施和数据交换行为。一旦黑客在外网环境下攻击移动设备,或者员工主动将企业机密数据散播出去,都将给企业的数据资产带来严重的安全威胁。此外,由于企业安全防护能力难以覆盖到移动设备,越来越多的黑客选择将移动设备作为攻击跳板,并横向感染企业的PC、服务器,伺机执行更多的攻击行动。

BYOD让企业面临更复杂的安全威胁

此时,基于网络边界的传统防护模式,已难以阻挡数据泄露、恶意软件感染等恶意威胁的进一步蔓延,金融欺诈、勒索软件感染等现象更是屡见不鲜。而前些年业内推出的MDM解决方案虽然可以保护移动端设备,但由于要在员工的个人手机上安装监控软件,导致其难以推广普及。

“云”“端”结合成为新出路

随着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困扰企业已久的问题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VMI技术来自亚信安全。

VMI只需一套代码就可以适应所有终端,手机开发商也不必再做跨平台开发。使用VMI,用户可以在它们的手机点击一个图标来启动应用程序,然后应用程序窗口就会显示出来,就像投影仪把应用程序图标投在员工的手机桌面一样。而这一切都是通过远程应用程序的操作方式实现,只需要将后台的图像传送到移动设备客户端上即可。这样企业可以很好规避BYOD所带来的巨大安全风险,让很多针对手机端数据的窃取行为极难发生。

而当VMI逐渐得到普及后,企业移动办公可以更放心的开展。于是,对于通用类的移动办公需求就得到了激发。这时,指掌易的VSA技术则得到了用武之地。

指掌易公司的核心团队早在2002年就开始参与智能手机系统的安全开发,是中国第一批接触移动安全的团队,并在2006年创办信安易手机卫士,随后被360收购后成为了360手机卫士。

在创办指掌易后,公司研发团队历时3年开发了VSA(虚拟安全空间)技术,采用该技术,可在移动设备上为用户提供一个专属的安全虚拟工作区,在工作区中,用户可以自由的访问企业应用,而企业业务和数据的安全性可以得到极大的保障:如防截屏、防转发、防复制粘贴,禁用蓝牙、摄像头,阻止非法应用下载安装,数据传输和存储加密等。而在虚拟安全以外的应用、数据和设备权限,依然是员工自己的,既保护了企业信息安全,也尊重员工的个人隐私。

更进一步的是,指掌易在VSA基础上开发出了一整套移动办公安全的通用套件,包括安全邮件、安全文档、安全浏览器、安全云盘、安全即时通信IM以及安全隧道,构成了独有的移动安全办公空间,满足各类通用移动办公需求,在提供优异的用户体验的同时,解决业务敏感数据泄露的问题。

『移动办公安全整体解决方案』迎接真正的BYOD

于是,为了满足大量用户的需求,指掌易科技与亚信安全强强联手,通过将VSA与VMI技术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整体的“云+管+端”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

指掌易与亚信强强联合,服务更多安全场景

通过VMI,数据中心保存和处理所有的数据与应用,员工可以在虚拟工作区内自由地访问企业数据与应用,但当用户脱离虚拟工作区将无法访问数据。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确保移动应用数据不出数据中心(数据“不落地”),从而有效保障企业数据的机密性,不改变员工移动设备的所有权。

而结合VSA技术和移动安全工作空间,用户可以在安全区内摆脱数据、应用对网络的依赖,限定时间内的脱机状态下依然能够完成办公操作。但基于安全工作空间的隔离,以及对办公应用的安全管控,外部应用无法窥探内部数据,内部数据也不能走出工作区。若遇到非法入侵,加密过的数据和传输通道,让被盗取到的数据几乎不可识别,甚至还能即时锁死安全工作区,销毁设备上的企业数据和应用。

这样,企业就可以借助移动安全服务和通用安全办公组件,实现安全的移动办公,不用再担心移动端产生的各种数据风险,将精力集中在业务创新上。

对此,亚信通用安全产品总经理刘政平表示,“指掌易科技的VSA技术拥有很强的技术优势,双方的合作必将为用户的移动办公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指掌易产品副总裁丁俊一也指出,“亚信安全无论是在品牌还是技术实力上都是全球安全领域的佼佼者,我们很期待双方的合作能为用户的移动业务带来更大价值。”

据了解,该方案在发布前已经在多个大型用户中进行了内测,效果出色。双方表示,随着更多企业选择该方案,BYOD将真正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