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除了晒自拍、晒幸福,还可以晒摩拜“骑行轨迹图”!

发布时间:2017-07-07 12:31:16

共享单车的发展,大大提高了城市居民的出行质量,共享单车也成为继公交、地铁外的第三大城市公共出行方式。近日,共享单车领导者摩拜单车宣布,已全面接入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让路痴小伙伴们找车、骑行更轻松,享受摩拜单车和国内两大互联网地图品牌共同带来的便捷出行和时尚生活服务。

其实,摩拜与高德早在此前就已有合作,摩拜单车APP更是采用了高德开放平台的出行行业解决方案,使用其地图和LBS位置服务能力。为用户在多种场景下适时提供各种出行方式,让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现在这一合作进一步升级,当前,用户使用最新版高德地图APP,选择“骑行”页面的共享单车,即可查看附近摩拜单车的位置,并直接扫码解锁开始骑行。此外,在骑行结束之后生成轨迹图,方便分享到微博或朋友圈。

轨迹图不仅包含了骑行时间、骑行距离和减少碳排量,而且通过轨迹线的颜色,标注出了骑行速度变化,增添了骑行的乐趣。

而百度地图则是摩拜单车首批“生活圈”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如今双方的合作也已推向崭新的层次。百度地图在 “步行”和“骑行”模块下加入摩拜单车入口,并将摩拜单车与“公交”查询功能相结合,智能推荐起点与终点附近的摩拜单车,优化换乘路线,以“骑乘骑”的方式方便用户出行,携手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此前摩拜提出“生活圈”概念,旨在帮助用户扩大出行半径,丰富衣食住行、娱乐、教育、医疗等服务的选择空间,如今接入两大国内主要互联网地图产品,不仅获得了两大超级流量入口,更是丰富了用户的“一公里生活圈”,让用户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使摩拜单车不仅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放眼国内共享单车行业,摩拜单车一直在全面领跑行业,研发、运营等都拔得头筹,除了在国内深耕,摩拜还走出国门,先后入驻新加坡、曼彻斯特、福冈、札幌等海外城市,如今摩拜已成为全球订单量最大、成长速度最快、覆盖地域最广、用户最多的共享单车平台。相信随着两大流量入口的接入,摩拜单车的用户数量将会发生更加迅猛的增长。

小伙伴们赶紧登陆百度、高德地图,解锁摩拜单车,边导航边骑行,一起晒出绿色出行正能量!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