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奶粉一如既往坚持初心 入选国家品牌计划

发布时间:2017-09-20 14:04:39

相信每一位华夏儿女都盼望着自己的祖国强大繁荣。而这样的强大离不开每位中国人和千千万万企业的努力。而飞鹤乳业作为民族乳企的标杆,近年来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不断取得殊荣和口碑,为中国民族乳企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飞鹤奶粉入选国家品牌计划

品牌战略“国家队”:三十四分之一有多难?

这份55年的坚守终于赢得了国家级的赞誉。近日,飞鹤与茅台、华为、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品牌一同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在这支仅有34家企业、代表着中国制造领先水平的“国家队”里,飞鹤享有着自己的特殊地位:唯一一家只专注做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乳品企业。

那么,成为这三十四分之一到底有多难?几条“硬杠杠”已经将大部分企业排除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以外:其所属行业必须是国家支柱性行业或民生广泛需要的行业,比如始终守护着中国宝宝奶瓶的民族奶企飞鹤;其自身及产品具有高尚品质,能够支撑起国家品牌形象,比如以国酒、礼宾酒、外交酒闻名的茅台;其具有打造顶级品牌的梦想和胸怀,能够在市场营销方面投入足够的努力和资源,比如被誉为“全球化最快中国品牌”之称的华为;最后,其需要在中国境内生产和销售,并具有获得中国消费者最广泛认同的品牌诉求,就是俗称的“口碑”。

飞鹤用自己55年的成长历程力证了自己的入选理由:在行业内部,飞鹤是第一批“吃螃蟹”的奶粉生产企业之一,早在半个世纪前,它就将世界黄金奶源地之一的齐齐哈尔作为“根据地”,投身奶业这一“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要知道,当时喝牛奶的人都还不多,更何谈奶品企业;奶粉一做就做了55年,且一直保持着零事故的安全生产记录,在多次行业风波中都独善其身。那么,现在的飞鹤什么样?一组数据提供了注脚:进入2017年 ,飞鹤高端粉同期增长超过200%,总体业绩增长超过45%——飞鹤已成为中国乳业振兴的中流砥柱,在奶粉领域占据领航地位。

有评论指出,无论是行业内的较量、还是行业外的对标,飞鹤一直秉持的母乳化配方、全产业链模式、科技研发创新,是民族奶企飞鹤站上国家品牌舞台、通过品质“大考”的胜负手和必杀技。

飞鹤专属农场

鹤为何能够通过品质“大考”

中国宝宝喝飞鹤,与喝母乳没差别。眼下,中国共享单车的出海热潮正在愈演愈烈,而不少共享单车之所以能成功落地异国他乡,就在于主打“本土化”战略,对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政策法规了如指掌,从而避免“水土不服”。生产奶粉也是一个道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看起来高大上的“洋奶粉”,如果宝宝的“中国胃”消化不了,也是白搭!飞鹤在创始之初就意识到了“本土化”的重要性:如果奶粉生产照搬国外配方,就可能让宝宝出现过敏、微量元素缺乏或超标、便秘等不适症状。为此,飞鹤乳业就做了一件事儿来“重点突破”:在全国各个地方,广撒网采集母乳并进行研究,依据母乳研究的成果,设计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配方,这支撑飞鹤乳业的婴儿奶粉更加接近母乳。飞鹤成为行业内带动母乳营养结构研究、让奶粉离母乳更近一部的“开路者”。第三方权威机构的临床喂养试验证明,食用飞鹤奶粉的宝宝在排便的次数、宝宝粪便的颜色和宝宝哭闹的次数和每次哭闹的时间以及湿疹发生的情况明显优于其他普通奶粉。这也就意味着,食用飞鹤奶粉与食用中国母乳的宝宝没有明显的差异!

飞鹤专属牧场

从鲜奶变成奶粉,只用两小时。“全产业链的协同合作对于提升食品安全标准和公众信任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是世界500强、零售巨头沃尔玛对于全产业链模式的论断。食品最重安全,婴幼儿奶粉更是如此。近年来,围绕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国内一批奶制品企业以做好产品、做强产业、创优品牌为己任,依靠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奶业全产业链品质。飞鹤在这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其在近几十年里的一路飞跃显得更富先见之明。飞鹤最早在世界公认的北纬47度的世界黄金奶源带建立基地,率先创立了国内婴幼儿奶粉的第一条全产业链,实现了从源头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乃至售后服务各环节的全程控制,从牧场挤下来的鲜奶便可直接运至工厂加工成粉,最快2个小时,这就是飞鹤奶粉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的“两小时生态圈”。“两小时生态圈”表面上体现的是“快“,实则直指品质的“好”。检测结果显示,飞鹤的专属牧场所产的鲜奶品质远超欧盟标准,蛋白质含量大于3.4%,菌落总数仅为欧盟标准的1/10,从牧草到奶瓶的全产业链,从欧盟标准到高于欧盟标准的“飞鹤标准”,飞鹤始终把守着“质量之门”,寸步不移。

飞鹤世界级工厂

不惜重金加码研发,奶品行业的科技公司。当今的奶品行业已经不仅是一个资源密集型的行业,更是裹挟了创新驱动的高科技基因。飞鹤深谙人才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邀请美国佛蒙特大学终身教授、国外乳品博士学位第一人郭明若加入团队,担任首席科学家,为飞鹤的科研智库添砖加瓦。有媒体常将“奶品研发工程师”归类为新职业,而这一新职业在飞鹤早就已经屡见不鲜。人才发挥作用需要借力平台,因此,飞鹤与哈佛医学院BIDMC合作布局,搭建起美国波士顿、中国北京、中国甘南的“两国三地”联合科研平台。如今,“两国三地”又升级成为“两国五地”,麻省州立大学、佛蒙特大学的加入,使得飞鹤的研发版图更加完善。除了智库和平台的进阶,飞鹤还着眼于领域的升级。飞鹤将“中国母乳研究”升级为“中外母乳研究”,将“母乳成分含量研究”升级为“母乳成分微观构成及功能研究”,将“功能性原料应用研究”升级为“功能性原料机理研究”。国际上对于婴幼儿营养需要的研究不断出现新的方向,飞鹤顺势而为,始终走在研发前沿。国家食药监总局早前公布了奶粉注册制细则,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表示,细则的出台,实际上是要求企业有自己非常完备的研发能力,这对大企业而言非常有利,大企业一般具备研发能力,但小企业多不具备,许多小企业要被淘汰出局。显然对于视科技为生命线的飞鹤,这样的问题并不存在。

飞鹤能有今日这样令人瞩目的成绩,源于飞鹤一如既往地坚持发展初心,以担当的勇气,不断攀登研发高峰,旨在为中国宝宝打造放心奶粉,给宝宝以舒适的营养关怀,让飞鹤品牌声名远播。

诚聘英才

Advertises

关于我们

About

商务合作

Cooperation